【兩度中風患肝癌】影壇四大惡人李兆基感激古天樂主動幫忙

    今年69歲,曾是「慈雲山十三太保」、經常演惡人角色的李兆基(基哥),曾兩度中風。去年11月,他曾現身九龍城時,體弱激瘦,且要用拐仗輔助行路。

    近日媒體報導演員69歲的李兆基患肝癌住院,當初他剛患上如此重病時一度想要放棄治療,最終在身邊親友和好友的鼓勵下,終於重拾信心,於1月9日完成手術,現已出院。


    說起李兆基,大家對這個名字似乎很陌生,但是相信各位都是看著他演的港片長大的。混混出身的李兆基早年混跡在香港幫會,也是一個熱血分子,後被友人勸說拍電影改邪歸正。從影四十年來,李兆基大都飾演劇中的黑幫頭目等反派角色,本色出演的他完全不需要演技就能勝任,甚至還和當年的其他幾位被評為“四大惡人”。

    當時他表示證實罹患肝癌,曾想放棄治療的他,在親友鼓勵下,於本月9日接受做手術,現已出院。

    現年69歲的他早已淡出熒屏多年,如今不慎患上如此疾病,也曾一度丟失活著的勇氣。在醫院,記者採訪他的時候,李兆基想起當年的熱血青春,整個人都精神了許多。

    李兆基化療成功後信心大增,眉飛色舞講道:“當年幾支槍打我,我都不怕,現在我會怕這個?不做手術也是死在醫院,做也是死在醫院,那就做吧!”

    李兆基好友陳慎芝代替他完成了後續的採訪,其中特別感謝了古天樂先生,他表示自從阿基住院後,古天樂就一直主動聯系資助,一直聯絡關心李兆基的情況。陳慎芝稱真的好感謝他。

    據了解,身為演藝人協會會長的古天樂,一直有跟進基哥的情況,有主動提出經濟支援,但因為已經有人搶先幫忙,所以基哥已回絕了古仔,但還是感激其好意!

    而陳慎芝表示基哥在手術中切除肝臟腫瘤,原手術後醫生預計他要在深切治療部觀察5天,但基哥只住了1天便轉去普通房。

    v

    在內地捐造了一百多棟教學樓的他,在好人好事的名錄上又增加了一筆,值得欽佩!

    在1月18日,媒體人張曉磊發微博稱,古天樂捐獻的第104棟教學樓,已經竣工。微博中有這樣一句話,嘉善為己,真善為人,真假自在民心。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