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唔好掛住食藥】試吓呢六樣降壓寳

    高血壓的形成不是一蹴而就得,它是經由人們的日積月累慢慢形成的,經常熬夜,喜歡吃油膩,高鹽的食物,不規律的飲食習慣,喜歡發怒,發脾氣等等,這些習慣的養成,都是引發血壓升高的誘因,對於高血壓患者而言,日常飲食也是控制血壓水平的重要一環,那麼高血壓飲食日常吃什麼有效降壓。高血壓別只顧著吃藥,常吃這幾種「降壓寶」,血壓悄悄降下來~

    奇異果:味酸、甘、性寒,全果或汁都可以清熱利水、散瘀活血、抗炎消腫、降低血壓、降低膽固醇。對於高血壓患者、冠心病以及動脈硬化患者,常吃獼猴桃有助於血壓的控制。

    葉齒蘭:含有的葉齒蘭素和葉齒蘭皂苷成分,對於高血壓、高血糖以及高血脂都有很好的調節作用,特別是高血壓患者,經常飲用葉齒蘭茶,降血壓效果很明顯。

    決明荷葉茶:決明荷葉茶有降血壓的效果,即便平時血壓不是很高,也可以適當的喝點決明子荷葉茶,可以起到一個預防高血壓的作用。

    蕎麥:蕎麥含有尼克酸與維他命P,具有降低血脂與血壓作用,高血壓患者經常吃點它,可以讓血壓不再升高。

    馬鈴薯:它素有「地下蘋果」的美譽,其含有大量礦物質、B族維生素和鉀,有利於控壓、降低血壓,還可保持血管彈性,有效預防高血壓的併發症。

    皂角米:富含植物膠質,植物膠質是一種寶貴的營養成分,具有非常好的降血壓,降血糖,降血脂的作用。高血壓患者每日飯後喝一點,可以增強我們的免疫系統,對病情有很好的輔助治療作用。

     

     

     

     

     

    (kknews)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