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片竟然不能用肥皂洗!】三種清潔方式令眼鏡壞得快

    上班習慣戴隱形眼鏡,下班立刻換上一般眼鏡,你是標準眼鏡族的其中一員嗎?不只如此,有些人更是為了呈現文青感,搭配服裝而蒐集各式各樣的眼鏡,不過一支售價不算便宜的眼鏡你知道該怎麼保養才能用得更久嗎?

     

     

     

     

    日本美容網站「美BEAUTÉ」提出3個清潔眼鏡的錯誤方式,要你立即改正,一起好好地保養眼鏡。

     

     

    1 不要用肥皂、沐浴乳洗

    看到這裡你一定很疑惑,為什麼鏡片可以用洗碗精洗卻不能用肥皂、沐浴乳洗?主要是因為鏡片大多含有減少反光,增加透視率的「 多層膜 」構造,不管使用酸性還是鹼性肥皂,都容易脫膜損壞,而且肥皂皂垢一不小心會卡在鏡片縫隙裡,清潔不易,洗滌時最好還是乖乖地用洗碗精吧!

     

     

     

     

     

    2 不要用溫熱水洗

    洗澡的時候順便把眼鏡拔下來洗一洗很方便?是很方便沒錯,但縮短眼鏡的壽命也很快!當鏡片遇到熱水時會膨脹,使得多層膜脫落,浴室環境過熱也很有可能造成這種結果,建議你先把眼鏡洗好放房間,或是洗完澡後再洗眼鏡也可以。

     

     

     

    3 髒了別直接擦拭

    眼鏡若是沾滿灰塵請別立刻拿出紙巾,或是放在衣服上擦拭,因為細微的灰塵在來回擦拭的時候會刮傷鏡片,久了你就會發現眼鏡上出現一條一條的痕跡,而且紙巾和毛巾的纖維很粗,一不小心也有可能刮傷,最好的清潔方法還是先用洗碗精洗一洗,用衛生紙按壓水珠,再清清擦乾即可。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