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塊臉慘被腐蝕】用完公厠洗手液後感染致命食肉細菌

    不少人去完公廁後,或會用廁所提供的洗手液洗手。美國荷里活33歲特技演員威瑟斯(Rachel Star Withers)上月在公廁用洗手液洗手後,就不幸感染上致命的食肉細菌,身體開始出現血瘡,最後幾乎半張臉都被細菌腐蝕。

    威瑟斯在社交網站分享她臉部受損的照片,顯示食肉菌如何侵蝕她的臉頰。一開始,她的臉上出現紅色腫塊,看起來像是長了粉刺的皮疹。但情況隨着時間逐漸惡化,這些紅腫開始變成坑洞,範圍也持續擴大,變得有如喪屍般的皮膚。在治療過程中,惡菌與受感染的皮膚組織「同歸於盡」,在她臉上留下了約7.5厘米的疤痕和大大小小的坑洞。

    在一般情況下,威瑟斯感染的產酸克雷伯氏菌(Klebsiella Oxytoca)存在於人體腸道且無害,但當這種細菌出現在胃部以外,就可能攻擊人類的肺部,引起腹痛,導致肺炎或尿道感染,對於免疫系統較弱的人來說,可能有致命的影響。

    著名清潔專家普羅達諾娃(Ralitsa Prodanova)對此警告,除非掛牆式的皂液器在重新灌入洗手液時,經過徹底清潔,否則就會成為細菌溫牀,「人們可能認為皂液器本來就很乾淨,但事實上,就連那些裝抗菌藥物的容器也存在固有的風險。」她建議市民外出時隨身攜帶慣用的抗菌洗手液,以避免感染細菌。

     

     

     

     

     

    (singtao)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