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時收到噩耗 被逼打掉BB】當場崩潰:已經有心跳了

    於2014年結婚,兩年後迎來了女兒阿寶,事隔2年又再度迎來了第二胎的到來,女星在得知懷上二胎後相當開心,沒想到卻在產檢時聽到了令人心痛的消息。

    綜藝節目《醫師好辣》中,請到了多位女藝人分享女性的私密煩惱和壓力。而藝人張棋惠在節目上爆料自己在2018年9月時曾懷上第二胎,最後卻只能忍痛拿掉這無緣的寶寶。     

    張棋惠在節目上透露,因為發現月經已經遲到了兩週沒有來報到讓她感到不對勁,買了驗孕棒來檢測顯示一深一淺,疑似是懷孕跡象。為求準確便到診所驗孕,而超音波當下雖沒有照到寶寶卻在抽血後收到了「確定懷孕」的報告讓她相當開心。

    過了6週二次到診所產檢,醫生同樣沒有在子宮內照到寶寶身影,但卻說出了不好的消息。

    醫生在她左邊輸卵管中發現了胚胎,這對孕婦來說相當危險。而張棋惠形容醫生在一陣沉默後緩緩吐出了「子宮外孕」四個字,她當下簡直崩潰了,推算一下胚胎已約莫有六週,但是這段期間張棋惠都不知道,而胚胎也一直在輸卵管中逐漸長大。

    醫生當下建議必須要動手術拿掉,一但輸卵管破裂會導致腹腔出血危及孕婦生命。

    而她當下內心相當掙扎卻只敢忍住眼淚回應醫生:「可是小朋友已經有心跳了…」

    原本可以開心迎來二胎的到來,卻得來張棋惠最不想遇到的狀況。距離手術還有四天張棋惠依然工作滿檔,在某天工作過程中突然下腹劇痛讓她心想「是否輸卵管已經爆裂?」…

    做好了急診的準備,醫生緊急開刀發現左邊輸卵管的確是破了一小洞,但是卻幸運的止住讓血沒有再繼續流,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張棋惠在去年10月時曾分享手術後的心境。她在勇敢的接受手術後說到:「我走上手術檯的那一刻,我知道我要跟你暫時分開,我沒有大哭,因為知道你還會再來。你暫時去耶穌那邊玩耍,我的左邊輸卵管也去耶穌那玩耍,你一定會再最對的時間再次到來」。

    張棋惠 (左一)

    最後不忘喊話這無緣的寶寶:「謝謝你的出現再次讓我學會堅強的當一個母親,我們等你再來住進我們家」。

    張棋惠和吉他手丈夫黃冠龍

     

     

     

    (綜合報道 / sina)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