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斥陳冠希係小偷】最後公開道歉

    陳冠希(Edison)旗下的潮服品牌CLOT,近日先後遭澳洲紋身師Stu Pagdin及台灣「路克刺青」紋身師彫犬在Instagram(IG)公開炮轟,直指CLOT推出的印花Tee圖案是他們的原創作品,而CLOT在沒有知會他們的情況下盜用了圖案,並印成Tee販賣,令他們非常憤怒﹗

    Stu Pagdin在Instagram Story斥陳冠希是小偷﹗彫犬亦不滿表示︰「此風並不可長,藝術創作者不該如此被對待,盜用別人的心血來營利,歡迎大家分享此文。」

    陳冠希的CLOT昨日(2月28日)在官方facebook以英文、繁體中文、簡體中文發表道歉信,公開向兩位藝術家致歉。CLOT在信中解釋他們今年透過「Random Internet Fan Tee」計劃鼓勵粉絲創作,去年決定採用一位IG粉絲提供的圖案,印製成Tee發售,過程中未有多方查證圖案的真實來源,不知道該粉絲抄襲了別人的作品。

    CLOT強調知道事件後非常震驚及憤怒,立即將有關的Tee從網店及實體店上下架,並集中銷毀。CLOT表示已積極跟兩名藝術家溝通,同時中止與該粉絲的合作,並將追訴對方的法律責任,未來會更小心查證作品的來源真實性,以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不過,彫犬斥CLOT的道歉無誠意,跟他當初向總公司訴求的「文中提及原創者」有很大的落差,揚言會繼續抗爭。

    (mingpao)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