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道歉賠償】葉璇:當初真的是腦子壞掉

    事件確是峰迴路轉,葉璇和小默先生於2015年拍拖,當時有一位自稱小默舊愛的呂小姐發表一篇《珍愛生命,遠離渣男》文章,指小默先生一腳踏幾船,當時葉璇和男友在微博發聲,痛斥有人造謠,葉璇在留言用上「妖女」、「道德敗壞」、「寄生蟲」及「小賤人」等言辭。

    其後,葉璇憤而為男友出頭,怒告對方造謠,最終上海法院裁定葉璇敗訴,指她用實名微博留言貶低及侮辱呂小姐人格,作為知名藝人,具有公眾影響力,行為不合理,對呂小姐造成名譽權侵害,判決生效起十日內以書面形式向呂小姐賠禮道歉;向呂小姐賠償精神損害金2,000元人民幣,向呂小姐賠償律師費4,000元。

    葉璇於2015年向小默舊愛呂梅提告,稱對方誹謗,最終上海法院裁定葉璇敗訴,法院判葉璇要公開道歉、賠償,以及刪去與呂小姐相關的微博訊息,但葉璇遲遲未履行判決。

    直至2018年,葉璇仍未履行法院判決,呂小姐於2018年向徐匯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故法院依法向葉璇採取限制消費措施,但葉璇當時回覆稱「沒聽說過」,呂小姐今午於微博貼出葉璇道歉信,此外,有傳葉璇與小默先生已分手,不過葉璇去年曾在微博曬鑽戒,未知二人目前是否仍在交往中。

    有大陸報道指,葉璇在上海市徐匯區人民法院,對自己行為道歉,表示接受法院處罰,交罰款8萬元人民幣,在道歉信上指當初真是腦子壞掉了,她會面對法律的審判,對此事感到特別後悔。

     

    (apple dail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