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監禁…】大S奶奶被指遭香港法院下令拘捕並判監

    台灣藝人徐熙媛(大S)的奶奶張蘭,亦是內地知飲集團俏江南始創人,被指因缺席聆訊藐視法庭,遭香港法院下令拘捕並判監1年。

     

    張蘭周三(13日)透過內地律師發聲明否認被判監,稱該案目前仍等待法院排期開庭,上訴法庭尚未作出最終裁決。

    內地媒體報道指,該案源於張蘭於2013年12月以逾2.86億美元(約22.3億港元),向投資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下稱CVC)出售俏江南逾8成股權一事,引發糾紛。CVC獲頒禁制令,禁止張蘭轉移在港資產。CVC於2015年質疑張蘭有違法庭頒令,出售資產,法庭去年3月裁定張蘭違反禁令,行為構成藐視法庭。香港媒體報道,高院法官本月5日處理張蘭的判刑,判她監禁1年。

    張蘭在微信朋友圈的貼文(左圖),右圖為其律師發出的聲明。(互聯網)

    張蘭授權北京段和段律師事務所發表聲明,稱香港高等法院原訴法庭去年3月14日作出一審裁決,駁回CVC的4項不實指控,僅保留其1項指控。而張蘭在同年4月11日已提出上訴,上訴庭未有最終裁決,張蘭將就CVC的不實指控提交新證據。聲明又強調,目前媒體的報道存在諸多不實資訊,嚴重損害張蘭名譽,保留追究權利。

     

     

     

    (on.cc)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