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高中生竟患腸癌晚期瞬間崩潰】醫生:早期症狀特別難察覺

    17歲的小花是一名高三的學生,從小就是個人見人愛的漂亮姑娘,不僅如此還多才多藝,讓家裡人無比自豪。馬上面臨高考,小花毫不猶豫的選擇了藝校,說將來自己要變成大明星。

    為了自己在面試環節能夠獲得更多機會,年前開始,小花就開始減肥,除了鍛鍊,還吃各種減肥藥。功夫沒有白費,她兩個月時間就獲得了自己的目標體重。可是體重是減下來了,但是自己的腸胃卻出了問題,整日不想吃飯,一吃飯就腹痛的厲害。

    眼看再有幾個月就要考試了,家人帶著小花來到醫院檢查,沒想到卻被告知患上了腸癌,由於發現比較晚,手術已無太大意義。這樣小花崩潰至極,大好的年華,大好的前途就在眼前卻被疾病一朝擊斃。

    (資料圖片)

    醫生表示,小花的病情與她長期不規律的飲食和吃各種減肥藥有很大關係,並且腸癌的早期症狀的確特別不明顯,不懂醫學常識的人確實很難提前發現,導致延誤病情,使病態越來越嚴重。下面這幾個腸癌的早期症狀,及時發現後對治療有極大的促進作用。

    莫忽視早期腸癌身體3個「信號」

    一、便血

    腸癌早期病變僅限於黏膜,可無症狀,或僅有排便習慣改變。當腫瘤生長到一定程度時,即可出現便血,血色多淡暗,粘附於大便表面。糞便鏡檢可發現紅細胞,大便潛血試驗呈陽性。

    對有血便或持續大便潛血陽性病人,應首先考慮到有大腸腫瘤的可能,並應做進一步的相關檢查。

    二、貧血與消瘦

    隨病程進展,病人可出現慢性消耗性症狀,如貧血、消瘦、乏力及發熱,甚至出現惡液質,並經常伴隨著疲勞和無法解釋的體重驟降,與便血、攝入不足以及消耗過多有關。

    三、持續性腹痛

    腹疼可能是很多因素造成的,但如果是那種毫無徵兆,突然來的,甚至停不下來的腹疼,那就一定要注意了,極有可能是體內的腫瘤造成的,根據腫瘤的位置不同,疼痛的位置也會有所不同,疼痛的方式有絞痛,牽拉痛等。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