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媽媽要留神】懷胎10月 BB每月恐懼事情逐個數

    每個女人懷胎十個月,胎兒每天都在發育着,可是BB在發育的同時,BB都會好似大人一樣,害怕一些事情!而這胎兒「害怕」的事情,與你們準媽媽的生活習慣密切相關,直純堂母嬰課堂就帶你一起來了解下胎寶寶每個月「害怕」的事情吧!

    1、胎兒1個月:最怕「高溫」侵襲

    差不多剛剛懷孕一個多月的準媽媽,此時「受精卵」最怕受到高溫侵襲,所以這時候的準媽媽,最好避免身在高溫環境之下,更不要去洗桑拿和熱浴缸,更要防止出現高燒等嚴重情況,否則BB極有可能出現「神經系統疾病。」

    2、胎兒2個月:最怕「吃藥」侵襲

    開始長成胎兒形狀,準媽媽也開始出現孕期的各種不適症狀,像變得愛吃酸的、全身沒有力氣等等,這個階段準媽媽要避免吃藥,以防胎寶寶出現先天性質的缺陷。

    3、胎兒3個月:最怕「煙酒」侵襲

    此時的BB已具有「強有力的心跳聲」,且發育的速度比較快,很多準媽媽會在這個階段出現晨吐反應,不過不用過多擔心,多說都是由於飲食不當而造成的,應該避免煙酒、油膩和高糖的食物。

    4、胎兒4個月:最怕「吵鬧」侵襲

    這個階段如果你給寶寶做胎教的話,她會用相應的方式來「回應」你,切記,這個階段要注意給胎寶寶營造一個舒緩的環境,避免過於嘈雜的的噪音,這樣才有利BB的成長發育。

    5、胎兒5個月:最怕「營養不良」侵襲

    開始長出毛髮,這個階段的準媽媽要注意,每日攝取的營養能量應增加300卡左右。

    6、胎兒6個月:最怕「輻射」侵襲

    此階段BB身體面部器官基本已經形成,並且對外界的聲音會有所回應,尤其是噪音,此時孕相明顯,應注意遠離高危輻射區。

    7、胎兒7個月:最怕「壓力情緒」侵襲

    BB可以在短時間內睜開眼睛,且會活動自己的手腳,這時候胎寶寶最容易受到準媽媽情緒的影響,如果準媽媽壓力過大的話極有可能會影響到胎寶寶的身心發育。

    8、胎兒8個月:最怕「媽媽勞累」侵襲

    此階段BB各個器官已經基本形成且發育成熟,這時候如果準媽媽過於勞累的話,對寶寶也是一種傷害,應儘量減少體力勞動,減少操勞,避免過於劇烈的運動。

    9、胎兒9個月:最怕「媽媽着急」侵襲

    眼看胎寶寶馬上就上出生後,但有些孕媽媽會着急擔心,害怕不能健康且順利的生下寶寶,如果這樣的話,可以到醫院待產,全身心的迎接寶寶的到來!

     

     

     

    (綜合報道 / 直純堂母嬰課堂)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