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brielle笑容原來係似佢 】王祖藍:看她,看見你⋯

    王祖藍於2013年憑電視劇《老表,你好嘢》演蔡芯人氣急升,之後他推出個人專輯《奇幻逆緣》唱國語歌《活現》,網民曾經聽過這首歌,未了解當中意義,直至今日祖藍在IG貼出家人影片,配上背景音樂《活現》,網民才明白這首歌為何如此溫柔。

    祖藍今早在IG上載一條童年舊照及女兒Gabrielle相片製作而成的影片,寫道:「想她,想到你;看她,看見你⋯」

    祖藍口中的「你」就是他的爸爸,他覺得女兒Gabrielle笑容很似王爸爸,讓他覺得很親切。

    不少網民被祖藍感動,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思念的人,尤其是父母,人生最難過莫過於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而親不在,有網民在祖藍IG留言:「當自己成為父母時,更想念自己已離世的爸爸,我也有同感……女兒在我爸爸離世後幾年才出生,心入面常想:『如果爸爸在世,會怎麼樣痛錫我的女兒呢?因為自己亦是被爸爸寵壞了的人……」另有網民覺得這首歌好好聽、畫面很感動。

    王爸爸是泥頭車司機,一家住在恆安邨,後來王爸爸患腸癌離世,祖藍當時年紀小,媽咪冼杏嫦獨力支撐頭家,王爸喪禮當日,殯儀館坐滿人,他認為爸爸獲朋友愛戴的原因是「寧人負我,莫我負人」,祖藍作為家中長子,肩負照顧弟妹的責任。

    加入演藝圈前,要償還王爸爸的醫藥費,為親戚作信用卡擔保人而欠下數十萬債務,曾要靠領綜援過活,他最怕跟弟妹吵架時,聽到他們說「如果爸爸喺度,他一定唔會咁對我」。

    (apple dail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