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開4-5次洗衣機 月吃60斤食物 】生足12個 無忽略任何一個

    電影世界總會有人說要和對方生下一支足球隊,日本有一個家庭真的做到﹗來自日本琦玉縣的漆山家,47歲的爸爸漆山亨和42歲的媽媽漆山佳月現時育有6子6女,長子20歲,最小的只有1歲。

    爸爸於市內經營美容院,媽媽於店內任職美容師和照顧一家十四口的生活。由於人數眾多,每天要開4-5次洗衣機才能把所有衣服洗淨。衣櫃也特別設計將儲物空間延伸至天花板。

    每天早上5時,媽媽便起牀準備13個便當及煮早餐,漆山家每個月能夠吃掉近60公斤的食物。他們表示外出吃迴轉壽司的話,可以獨佔一行坐滿。食量當然也驚人,一家能吃掉逾百碟壽司,還未計算味噌湯和飲料。

    爸爸和媽媽因為太愛小朋友,所以這幾年也是密密生BB。20歲長子漆山葵,更有意繼承父親美容院的生意,所以於美容專門學校讀美髮專業。太多小朋友關係,17歲二女兒漆山海音也成為媽媽的好幫手,不論做家務還是煮食也十分能幹。

    三女兒正就讀高中。四兒子、五兒子及六兒子因為年齡相若,所以同屬一個足球興趣班學踢波。七女兒、八女兒及九女兒經常3個圍著玩,最小的十女兒、十一兒子和十二兒子還需要大人照顧。

    為減輕媽媽的負擔,爸爸早上也會幫忙叫醒子女。雖然孩子眾多,父母們也沒有忽略任何一個。每個也有成長紀念冊,爸媽親手為他們寫下日記及保存照片。還教導他們兄弟姊妹之間要互相幫忙、忍讓及照顧,大家才能維繫這大家庭。

     

     

     

     

     

     

    (綜合報道 /singtao)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