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網民留言打氣】袁文傑:希望可以用自己時間換取你的生命

    袁文傑最近正為母親生前住所裝修大為頭痛之外,亦為他的愛貓患有不治之症而擔心,他曾憂慮愛貓能否過到9歳生日,慶幸牠今日(5月1日)度過10歲生日,但愛貓的不好指數上升關係,最近要再度服藥,令袁文傑想用自己的時間,來換取愛貓的生命時間。

    袁文傑小時候與媽媽

     

    袁文傑於社交網發文:

    5月1日,囝仔10歲了,生日快樂 這年多以來,囝仔以「生命鬥士」姿態出現,從身體出現狀況、至發現不治之症、擔心能否度過9歳生日、接受長達9個月化療、每一天吞下不少有毒藥物、大部份時間每週(周)一次覆診、每次覆診又要抽血、每次覆診醫療人員也重覆(複)問著同一問題我也回應無甚(什)變化的狀況…… 本來,在藥物輔助下,囝仔胃口好轉了,食得多了,雖未回復最高水平,但增磅了我就是開心…

    直到……化療療程完成後,減少、完全停止「類固醇」的過程,囝仔又胃口下降了,是今年1月中開始的事,體重,又減輕了⋯⋯ 近日,當幫囝仔「梳毛毛」時,那把梳很容易便會碰到他的「骨節」,每碰一下,自己心便不舒服,很不舒服!

    上週(周)驗血報告,那些令人不安指數又再上升,若果,這就是要停止藥物而去觀察其真實狀況,出來的結果,代表著殘酷之現實,但我有時心裡(裏)很憤怒,為何不繼續給他(牠)服一點藥物,令他(牠)胃口保持,至少,要打仗,就要有足夠體魄,但醫院要看數據,可是,不好指數上升,到頭來,仍是要再度復(服)藥,應該是吧!

    囝仔10歳了,但其實他跟著我還差兩個多月才足夠10年。有時候,會再看他(牠)BB時的「打針咭(卡)」,看著存起他(牠)剝掉的「牙仔」,他(牠)的照片,他(牠)以往用過的飲食器具,甚至他(牠)最早期玩的「波波」……10歲仔,按比例,囝仔已比我大,我很想,這種年齡比例,繼續増加,可以嗎?或許,這也是我有時候面對面和他(牠)說的:如果可以,用Daddy的一些時間換取你的生命時間……如果可以的話,那就好了!

    囝仔叻叻,10歳了,是你努力爭取的

     

     

     

     

     

     

     

     

    (綜合報道 / facebook)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