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衣服發黃點算好?】教你13個洗白小偏方

    白色衣服發黃怎麼洗白一直是大家非常頭疼的問題,下面為大家整理了史上最全面的白色衣服發黃小偏方,一起來看看白色衣服發黃怎麼辦吧,掌握了這些清洗小竅門,讓你天天穿新衣。

    一、白色衣服發黃的原因

    1、白色衣服熒光劑變弱

    2、沾染汗漬、人體分泌的油脂而變黃

    3、衣服保存不當或存放過久引起衣物泛黃

    4、清洗不當或未清洗乾淨,殘留的洗衣液或肥皂也會使衣物變黃

     

    二、發黃了應該怎樣洗白

    1、白色衣服發黃用洗米水洗白

    將發黃的白衣服泡入淘米水中,加入適量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程序洗滌即可令發黃衣服靚白如新。

    白色衣服經常用淘米水浸洗,不易發黃。

    2、用橘子皮煮的水洗白

    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里加熱燒沸,再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3、用白醋洗白

    在清水中加入幾滴白醋,將白色衣服浸入其中並搓洗幾次,撈出後按照普通洗衣程序清洗乾淨即可。

    尤其是有時衣物因晾曬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4、用檸檬汁洗白

    檸檬有漂白作用,用加有檸檬汁的水漂洗衣服,同樣有漂白作用。

    洗白色絲織物時,在水裏加點檸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潔白。

    洗白襪子時,只要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白襪子浸泡10分鐘,襪子便很容易洗凈。

    或者在白色衣服泛黃處滴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揉搓,然後將衣物放在陽光下暴曬也能使黃色褪去。

     

    5、用鹽洗白

    用鹽水清來洗汗漬效果更佳,方法如下:

    (1)在溫水中加點食鹽,浸泡三十分鐘;

    (2)再用肥皂水清洗乾淨;

    (3)想要消除汗漬的味道,而且有多層殺菌除臭的效果,可以在鹽水清完後,再加白醋來浸泡。

    6、用菠菜煮的水洗白

    因為白色衣服上的黃污漬主要是蛋白質,而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份,所以用菠菜煮出的水清洗白色衣物能有效的去除黃污漬。具體做法如下:

    (1)買一把菠菜,,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湯水待用。

    (2)將有黃污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再浸泡10分鐘。

    (3)浸泡後撈起衣物, 再以正常的洗衣程序洗凈衣物完成,衣物就將恢復潔白。

    7、加藍色墨水洗白,用量30:1(水:墨水)

    (1)在一盆乾淨的涼水中,滴3-5滴純藍墨水,用手攪勻。

    (2)把洗漂乾淨的白襯衫放進水中,上下提拉3-5次,撈出晾乾即可有效去黃漬。

    8、加脫脂牛奶洗白

    在洗白色絲織物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在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裏加2湯匙牛奶,可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防止其變黃。

    9、用蘿蔔煮水洗白

    白衣物如污垢較多,可用蘿蔔湯來洗,可潔白如新。

    10、適當使用漂白粉洗白

    為了使白色衣服更潔白,在洗滌時,可在泡好的洗衣粉溶液中,加上漂白粉,浸泡20—30分鐘以後再清洗。

    或者使用漂白水清洗,先把衣服用一般的洗衣粉輕柔洗乾淨,然後倒約不一瓶蓋漂白水。在80–100度的水裏,把衣服放在裏面剛好全部浸沒。漂白水不能放多,也不能放少,多了會很傷害衣服,少了又沒什麼效果。浸泡時間約三十分鐘左右,這個時候衣服上難看的顏色,就掉的差不多了。如果沒有完全掉乾淨,可重複再一次,時間可稍短些。

    注意:用漂白水漂過的衣物,最好一定要用溫水再稍泡十幾二十分鐘,涮乾淨,不然會對身體有害。

    11、適當使用增白劑洗白

    商場有售的增白劑用來清洗白色衣服也能很好的去除黃色污漬。

    注意:

    (1)使用增白劑清洗時,白色衣物宜單獨洗滌,就算顏色相似且不褪色的衣物也不要混在一起。

    (2)洗後用清水泡十五分鐘,儘量不要讓衣服上殘留增白劑等洗滌產品。

    (3)在整個過程中最好帶膠皮手套,防止84消毒液傷害皮膚。

    12、用氨水洗白

    在洗滌時,加入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清洗一下,即可去除汗漬。

    13、加雙氧水洗白

    (1)漂白絲、毛織物,可用3%濃度的雙氧水清洗,液量大約為織物重量的10倍。

    (2)另加少許氨水使其帶弱鹼性,在一般室溫下浸漂5-10小時後,洗凈晾乾。

    三、白色衣服如何防止變黃

    1、及時清洗

    夏季出汗多,衣物一定要及時清洗,久放不洗更易留下黃漬。

    2、單獨清洗

    白色衣服宜單獨清洗,避免染上其他衣物的顏色。

    3、清洗前添加固色劑

    洗衣服前,添加固色劑(一般正規的洗衣店都有賣),一件衣服大概需要13-14克,泡2-3分鐘後,再用肥皂清洗乾淨即可。這樣可以保證衣服顏色不容易褪色。

    4、注意掌握水溫

    白衣服最好用冷水洗滌,或者漂洗水溫和洗滌水溫相近。比如白衣服在溫熱的洗衣粉或肥皂水中洗過後,第一回漂洗最好用溫度相近的水。如果衣服洗過後立刻放到冷水中,纖維中所含的洗滌劑會被衣料驟冷收縮時給包圍起來,不易洗凈。洗滌劑留在衣服里就會使衣服泛黃變色。

    5、清洗乾淨

    儘量不要讓衣服上殘留留有香皂、洗衣粉等洗滌產品,對皮膚會有副作用。並且衣服上的污漬儘可能的完全洗掉,汗液中除了含有水、無機鹽、尿素以外,還含有乳酸、脂肪酸以及多種氨基酸,沒有完全洗凈的有機物殘留在衣物上,經過長時間的氧化作用產生顏色變黃。

    6、洗凈後避免暴曬

    清洗乾淨後,放在陰涼的地方慢慢曬乾,不要在烈日下暴曬。

    此處是清洗乾淨後的晾曬,與用檸檬水清洗時置於陽光下暴曬不衝突。

    7、將衣服反曬

    晾乾衣服時,把衣服反過來,衣里朝陽,衣表背陰。

    8、正確存放

    儲藏期間應保持乾燥,織物在濕態時的變黃比干態時要大得多。可以找個乾淨的白色塑料袋,把這些淺色衣物都裝進去,將此塑料袋密封好,把塑料袋口稍微紮緊一點,排出裏面的空氣。然後把塑料袋口擰緊,找一個膠條或者是繩子把塑料袋口紮緊。

    白色衣服清洗Tips:

    1、肥皂最好不要用來洗白衣服,肥皂洗完後,白衣服本身就會顯得黃黃的,而且版型會變僵硬。

    2、白衣服如果是皮草類的話,建議送去乾洗,不適合家庭環境下自己水洗,會弄壞。同時有些白色衣服變黃過於嚴重,不方便清洗的話,不妨直接送去乾洗店,更加專業。

    警告:要小心操作,避免使用氯漂劑。斯潘德克斯彈性纖維、絲綢、羊毛等面料,接觸氯漂劑會使其更黃。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