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求婚成功】何猷君道歉:會承擔法律責任及配合調查

    賭王四房孻仔何猷君上個星期一晚,在四太阿媽在上海的旗下商場向内地超模女友奚夢瑤求婚。

    近日網上就廣傳二人數月前拍的內地真人騷節目《愛的時差》的片段,猷君在澳門著名景點大三巴下的戀愛巷,在牆壁上塗鴉示愛,寫上:「小明,你覺得咱兩有可能在一起嗎?」

    (影片截圖)

    近日,有澳門媒體就提到塗鴉,可能觸犯法例,雖然此幅牆有不少情侶塗鴉,原來戀愛巷是澳門文物建築,而亦有一個名叫「澳門方丈聯盟」fb專頁轉帖此新聞,更留言:「追女去到咁盡,有錢又年輕真好,犯晒法再柒再癲狂,都義無反顧。」

    澳門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接受澳門傳媒訪問時表示,事發在世遺城區,有關行為會否抵觸法律,會與文化局等相關部門商討,她稱拍攝許可一般須向文化局申請,並非旅遊局權限,更提醒旅客及市民,胡亂塗鴉可觸犯法律。根據澳門《文化遺產保護法》規定,禁止在被評定或待評定的不動產上刻畫或塗鴉,違反有關規定科處澳門幣2,000至2萬元罰款。而文化局亦有回覆澳門傳媒查詢,表示正了解有關節目是否已獲當局發出拍攝許可。

    昨晚何猷君在網上發文道歉…

    他稱拍攝時「沒思考太多,看到牆上已經有很多其他的留字就跟着寫上去了。沒有謹慎思考並決定做出不正確的行為是本人的錯誤。」並說會承擔責任及配合調查。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