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產期未必準】孕婦臨生六個徵兆

    很多孕婦在懷孕晚期,醫生都會提示你,預產期是多少號左右,醫生也無法告訴你準確時間,這個左右誤差是1-2周左右,有的孕媽媽會選擇臨近預產期住院,然而這是要在醫院床位不緊張的情況下,並且要提前預約,去醫院也要做漫長的檢查,完後就是無盡的等待,有的家近的直接到有生產跡象了再去醫院也不遲,那麼具體孕媽媽臨產前有哪些徵兆呢?

     

    徵兆一:你的寶寶「下沉」

    子宮底下降是臨產前約兩周的分娩信號燈,這時由於胎兒的頭部開始往盆底下沉,孕媽媽會有一種「胎兒下墜」的感覺。同時,也會感到上腹部開始變得輕鬆起來,呼吸也因為免受壓迫而變得比以前舒暢,胃部被頂住受壓的感覺明顯減弱,胃口隨之變好,食量因此有所增加。

    此時子宮底下降只是分娩前的信號,並不是代表分娩的真正開始,准媽媽不必過於緊張,也無需過急入院待產。準媽媽需要做的就是好好吃飯,好好睡覺,適當地利用飯後時間散散步,為分娩做準備。

     

    徵兆二:下腹部有壓迫感

    由於子宮底下降,壓迫到骨盆入口處為分娩做準備,此時准媽媽的下腹部有明顯的壓迫感,感覺胎兒好像要掉出來一樣。

    出現這種情況大家不用過於擔心,這是寶寶快要出生的正常現象。同時,由於子宮底的下降會壓迫到膀胱,准媽媽會出現尿頻的症狀,走路也會因為重心下沉而不方便,腰酸腿痛的感覺愈加強烈。

     

    徵兆三:見紅

    分娩前24—28小時內,子宮頸口開始活動,使子宮頸內口附近的胎膜與該處的子宮壁分離,毛細血管破裂而經陰道排出少量血,並與宮頸管內的粘液相混而排出,這種陰道流出的血性粘液便是我們俗稱的「見紅」,是分娩即將開始的一個可靠徵兆。因此孕媽媽在預產期已到,並已有不規律宮縮的時候,應及時的發現這種徵兆,特別是發現靠陰道口的短褲處有潮濕不適的感覺時,孕媽媽應立即查看短褲上有否血性分泌物,如有則應刻不容緩地去婦產科醫院,以防不測。

     

    徵兆四:穿羊水

    包圍你寶寶的充滿液體的羊水囊破裂以後,羊水會通過你的陰道流出來。在這種情況下,不論是大量湧出,還是少量滲出,孕媽媽都要立即到醫院就診了。大部分孕媽媽在羊水破裂前,都會出現有規律的宮縮,但有些孕媽媽卻是先破水。當這種情況發生時,產程通常很快就會開始。如果在一定時間內你還沒有開始宮縮的話,就需要被引產,因為沒有了羊水囊的保護,你的寶寶受細菌感染的可能性會增加。

     

    徵兆五:有規律的痙攣或後背痛

    規律陣痛又叫子宮收縮,是分娩的主要信號。隨著產程的推進,這種規律陣痛會從開始的鈍性背痛向下放射到大腿,漸進表現為腹部的周期性劇烈疼痛,每次持續30秒或以上,每5分鐘左右收縮一次,隨著產程的進展,宮縮的間歇縮短至2-3分鐘,持續時間為50-60秒,強度不斷增強。代表著即將分娩,需要馬上安排床位待產了!

    但如果收縮沒有變得更長、更劇烈、一次與一次之間的距離接得更近,使子宮頸張開,那麼准媽媽所感覺到的可能是所謂的「假臨產」。

     

    徵兆六:有便意感

    肛門不自主的想用力,有排便的感覺。對於臨生的孕婦們是很重要的徵兆,因為子宮頸在平常時已有稍許的擴張(因為被前胎撐開過),所以當明顯陣痛時,子宮頸擴張的速度迅速,此時應深呼吸哈氣,不要用力,快速到醫院。

    預產期只是一個預早估計的生B日期,並不是絕對的準確,各位準媽媽要時刻留意身體的變化。一旦出現臨產徵兆,千萬不要緊張,用輕鬆愉快的心情,等待寶寶的誕生。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