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失去母親】威廉王子罕談喪母之痛:內心痛得感受不到傷痛

    英國已故戴安娜王妃因車禍離世快22年,一向很少對外談及亡母的威廉王子,在一個將於下周播出的電視節目上深情剖白,指戴妃之死令他陷入極度抑鬱沮喪,甚至心痛得不知傷痛。

    威廉在該個英國廣播公司(BBC)製作的節目中,與多名英格蘭國家足球隊球員及職員,就男士精神健康對談。威廉被節目主持人沃克(Dan Walker )問到,遇上悲傷事情,尤其是戴妃離世一事,與其他人傾訴有何重要。

    威廉回應道:「當你在這麼年幼時就喪親,你內心會痛得已感受不到傷痛。你知道日後會遇上比這更痛苦的事,面前的路將十分難行。」

    威廉又指,在皇家空軍搜救隊任職機師時,不時見到一些家庭喪親的事,給他帶來負面情緒,覺得死亡就似是時刻在身邊。


    惟威廉表示,作為喪親過來人,對這些家庭內心的痛苦感同身受,也令他明白不可將傷痛壓抑,而應敞開心扉,多與人溝通,讓自己走出陰霾。他又指其實很多人都願意傾聽喪親者的心聲,他鼓勵其他人可以和他一樣,願意主動與其他人傾訴,以相扶持。

    威廉在戴妃離世時只得15歲,多年來很少公開談論喪母之事,相反其弟哈利則較敢抒懷表達喪母的鬱結。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