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親子關係越來越好 孩子越來越優秀?】記得每日同寶寶講呢四句話

    現在的年輕人壓力都很大,尤其是做了父母之後,又要關注自己的家庭又要工作賺錢。所以現在的女性在生完孩子後也會投入到工作中,每天與孩子相處的時間很少,有時候遇到加班的情況,回到家後孩子很可能已經睡著了。

    久而久之,家長會發現自己的孩子會和自己漸漸疏遠了,遇到是什麼時期第一時間想到的不是父母,而是一直帶著他們的爺爺嫲嫲,外公外婆。很多家長都會因此覺得特別傷心,自己辛辛苦苦生下來的孩子,為了讓他過上好的生活自己不得不去奮鬥,反過來孩子和自己卻不是最親的。其實,父母與孩子相處,最重要的不是陪伴時間而是陪伴質量。如果父母每天回家後堅持和孩子說這幾句話,孩子會跟你越來越親,也會越來越優秀!

    第一句:「今天你遇到了什麼開心的事啊?」

    家長在睡前問孩子這個問題,孩子會很有興趣的跟你說出他在這一天中所發生的事情,家長也能更好的了解孩子的生活。孩子們可能會和你傾訴今天遇到的開心的事情,也可能今天遇到的什麼事讓他覺得不開心,他也會和你講,這個過程只需要家長們耐心的傾聽,家長就能很清楚的了解到孩子一天的生活軌跡,和寶寶內心的想法,這對於促進親子之間的感情很有幫助。如果家長發現孩子不想和家長分享一天內所發生的事情,很有可能是寶寶在這一天中受到了什麼委屈,家長要及時去了解。

    第二句話:「今天你又學到了哪些東西啊?」

    孩子在小的時候,他們記憶的方式大多數都是短時記憶,也就是他們所學到的知識保存起來的時間會很短暫。如果家長在臨睡前問一句孩子:「今天你又學到了什麼東西啊?」可以很好的幫助孩子回憶一天中所學到的知識,相當於起到複習的作用,加強了孩子的記憶。長此以往,孩子的記憶力會得到鍛鍊,會變得更加聰明,記憶力會越來越好。同時,和家長每天分享自己所學習到的知識也會增進親子間的溝通交流,遇到忘記了的知識點家長加以補充,孩子會增加對父母的崇拜感,會更加喜愛自己的父母。

    第三句話:「你做的很棒!」

    小孩子都喜歡得到大人的鼓勵,讚賞。家長給予孩子多一點的鼓勵,遠比批評的效果好很多。即使孩子有些事情做的不是很好,但是孩子已經盡力去做了,家長也要鼓勵孩子,這樣孩子會更有信心,以後會把事情做得更好。所以,家長每天和孩子交流的過程中遇到孩子做得不錯的事情要多說一些鼓勵的話,孩子會覺得特別開心,以後會更努力的去做。

    第四句話:「寶貝晚安,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家長除了要問今天的事情之外,還要讓孩子對明天充滿希望。父母在睡前告訴孩子明天是新的一天,他就會好好睡覺,用更好的自己去迎接明天,讓孩子感覺明天是非常美好充滿希望的!

    父母堅持和孩子說這四句說話,小朋友只會越來越優秀。但是家長在睡前最好不要批評孩子,孩子如果睡前情緒波動較大,或者覺得委屈、害怕、都會對孩子的睡眠質量產生影響,更會影響父母與孩子之前的感情。

     

     

     

     

     

     

     

    (綜合報道 / knews)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