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產媽媽好消息】七個快速開宮口方法能減低分娩痛楚

    分娩對於準媽媽來說,既可怕又期待。宮口從一指開到十指,是多麼疼痛的經歷。有的孕媽到了預產期,肚子開始痛了,不過宮口就是不開,那可怎麼辦呢?到底怎樣才能快速開宮口,減少分娩鎮痛呢?

    女性分娩還是自然為好,儘量不要人為干預。孕婦應該聽從醫生建議,多點耐心。以下7個開宮口的方法僅供參考:

    1、刺激乳房

    孕婦可以在醫生的建議下刺激乳頭,因為刺激乳頭可以加強宮縮。

    2、多走動

    快臨產時候會有宮縮痛,但是還是建議,不要一直躺在床上。在陣痛間隔時,可以在家人或助產士的幫助下,多來回的走動也可以促進開宮口,要注意的是,速度要慢,因為要保存體力。

    3、上下蹲

    臨近分娩之前,如果沒有破水,可以適當運動來促進宮口開。可以扶着床欄上下蹲,蹲一會,站起來再蹲,很快就開了。也可以在家屬陪同下,適當走動,或爬樓梯,疼的時候歇會,不疼時候接着走。這些運動,都有助於胎頭下降,宮口打開。

    4、放鬆心情

    孕婦要保持鎮定,放鬆情緒,避免緊張,試着分散注意力。最簡單的例子就是握緊拳頭,手掌變硬,鬆開拳頭,手掌變軟。相同的道理,心情保持舒暢,身體放輕鬆,子宮口就容易打開。緊張的情緒對順產來說,沒有一點好處,產婦應該以放鬆的心態去面對分娩。

    5、深呼吸

    孕婦在臨產前,要學會深呼吸。慢慢用鼻子吸一口氣,再緩緩用口吐出,維持體內氧氣與二氧化碳的平衡。將注意力集中在對自己的呼吸控制上,從而轉移疼痛,適度放鬆肌肉,緩解緊張情緒,促進宮口開,以達到加快產程並讓寶寶順利出生的目的。

    6、喝蜂蜜水

    宮縮一分鐘一次的時候,可以喝一大杯1:1濃度的蜂蜜水。對開宮口很有幫助。不過月子裏准媽媽不要喝蜂蜜水,寶寶一歲前不能喝蜂蜜水~

    7、儘量不要喊叫

    生產的時候儘量不要大喊大叫,那樣會浪費很多體力。生孩子是很大的身心考驗,感覺到疼痛來的時候再使勁。

    如果陣痛增加,宮口沒有打開,就要聽從醫生的意見,根據實際情況,藉助藥物或者進行剖腹產。孕媽也可以向有經驗的姐妹、朋友請教生產經驗。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