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注意】社會氣氛急劇惡化 教協宣布發動本周全港罷課

    立法會原定今日恢復二讀《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大批市民今早衝出龍和道及夏慤道,佔據馬路。示威者與警方下午爆發激烈衝突。教協認為,現時社會氣氛正急劇惡化。

    教協宣布發動本周全港罷課。

    教協發聲明說,政府不惜一切硬推惡法,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不斷加開會議配合政府,做法必須譴責。

    另一方面,現時有大批市民於金鐘一帶聚集,教協強烈要求警方克制,並強調警方使用過分武力,將令市民和政府的關係推進深淵。

    教協認為,現時社會氣氛正急劇惡化,決定宣布發動本周全港罷課,呼籲大專院校仍有課堂的教師配合罷課,並提供日後補課安排;又呼籲中學教師與校方商討,訂出罷課具體安排;小學教師回校罷教,在課堂上向學生解釋事件;而幼稚園及幼兒園教師則要緊守崗位,照顧年幼學童。

    教協呼籲校方理解罷課罷教是重要決定,希望支持校長和教師的選擇。家長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讓子女回校。

    由於各級學校的情況均有所不同,教協認為現時必須盡快預先通知教師,讓教師能為罷課早作準備。教協的呼籲如下:

    給各級教師的呼籲:

    大專院校教師:由於大部分大專院校已開始進入學期完結階段,教協呼籲仍有課堂的教師配合展開罷課,並提供日後補課安排。

    中學教師:全面展開罷課,老師請與校方商討,訂出罷課具體安排。學校要有老師留守,以便照顧回校學生,並本著專業精神和公民教育的原則,在適當時候與學生客觀討論社會議題。

    小學教師:回校罷教,在課堂上以客觀原則向學生解釋現在發生的事件。

    幼稚園及幼兒園教師:請回校緊守崗位,照顧年幼學童。

    給校方的呼籲:

    教協呼籲校方理解罷課罷教是教育界在此艱難時刻的重要決定,並請支持校長和教師的選擇。

    給家長的呼籲:
    家長請自行決定是否讓子女回校,學校會有老師在校照顧學生。

    教協形容罷課是艱難的決定,但在這個對香港的關鍵時刻,教育界有需要秉持作為教育工作者守護良知的責任。教協明白罷課會對學校造成一定影響,但懇請學校諒解。

    教協重申,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是香港的主流民意,政府必須立刻撤回修訂,回應社會各界的聲音。

     

     

     

     

     

    (綜合報道 / rthk)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