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囡囡高燒40.8度】張晉勁心痛:痛在我們心

    小朋友一向都係父母嘅心頭肉,只要佢哋有乜頭暈身㷫,一班父母寧願調轉身份代子女受苦!

    呢日張晉喺社交網放咗兩張囡囡嘅相,佢哋瞓喺床上戴晒口罩,喺額頭貼埋退熱貼,一睇就知係病咗,啱啱探完熱體溫仲去到40.8度好嚴重,張晉留言話:「姐妹倆,病在你們身,痛在我們心。」

    完全感受到佢愛錫小朋友但係又幫唔到手嘅無助感覺!

    有網民留言提醒張晉,如果發高燒去到42度就要去急症室!

    心痛死父母…

     

    根據香港醫學會資料,如果小朋友額頭有輕微熱,就要用口腔或肛探來量體溫,是否發燒,如果華氏九 十 九點四度或攝氏三十七點四度,已經開始有發燒病徵, 要超過華氏一一百度或攝氏三十七度才算發燒 。

    超過華氏一百零三度 , 即攝氏三十九點四度以上 , 是高燒 , 要找醫生診治 。

    小 孩 發 燒 最 重 要 令 到 身 體 容 易 散 熱 , 可 開 風 扇 或 冷 氣 機 , 盡 量 令 空 氣 流 通 , 亦 不 可 以 給 太 多 衣 服 穿 著 。 如 果 小 孩 發 燒 體 溫 過 高 , 可 以 用 溫 水 洗 澡 , 或 用 濕 毛 巾 抹 身 體 皮 膚 , 減 低 溫 度 , 另 外 多 飲 冷 水 , 亦 可 以 散 熱 。 發 燒 時 不 可 以 用 厚 厚 的 被 蓋 著 , , 因 為 不 可 以 幫 助 身 體 散 熱 , 反 而 令 體 溫 增 高 。 母 親 用 手 撫 小 孩 的 額 頭 有 輕 微 熱 , 但 是 手 腳 十 分 冰 凍 , 其 實 都 是 發 燒 的 病 微 熱 。 如 果 有 醫 生 給 於 兒 童 退 燒 藥 , 是 可 以 照 指 示 的 份 量 給 小 孩 吃 。 一 定 要 照 醫 生 所 指 定 份 量 進 食 , 如 果 份 量 太 大 , 就 可 能 會 損 害 小 孩 健 康 , 尢 其 是 藥 房 買 的 成 葯 , 份 量 和 藥 力 都 未 必 適 合 自 己 的 小 孩 , 所 以 就 更 加 不 應 該 隨 便 買 藥 服 食 。

    如果小孩發燒燒時體溫非常高 , 整個人都呆呆滯滯,又容易睡著,就應該立即找醫生醫治。 如小孩的體溫而降了溫度,都要找醫生診治,因為發燒只是一種病 徵,傷風感冒,口嚨發炎,和其他疾病都會有發燒現象,所以要看醫生才找 出發燒的原因 , 醫生亦可 對症下藥 。

     

     

     

     

    (綜合報道/香港醫學會)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