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堅決反對罷課罷教】局長楊潤雄向全港學校校監及校長發信

    有團體呼籲下周一再次發起「三罷(罷課、罷市、罷工)」,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向全港學校校監及校長發信,表明教育局堅決反對罷課和罷教活動,稱任何人都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而學校作為僱主,有責任管理員工及監察他們的工作表現,要求學校若教師在工作時間未經學校批准而缺席,校方須按相關條例處理罷課教師。

    楊潤雄在信內指出,學校是學生學習的地方,任何人士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這不但破壞學校的正常運作,同時令未成年的學生無辜被捲入政治漩渦,失去正常學習的機會。楊潤雄指,教師在任何情況下均須履行職責,緊守工作崗位,行為亦須符合專業操守,學校作為僱主,有責任管理員工及監察他們的工作表現,若個別教師在工作時間未經學校批准而缺席,或沒有履行職務,學校須明確指出有關行為實屬不當,並按相關資助則例、僱傭條例及校本政策處理,意指學校必須追究罷課教師。

    信中亦提到日前發生的衝突,並跟從林鄭月娥及警方的定調,形容為「暴動」,又指當中有不少年輕人參與,更有人受傷流血,令人痛心,又批評近日有人在社交媒體號召群眾進行「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甚至煽動情緒,製造恐慌」,稱對此十分關注,亦要求校監及校長向學生和家長清楚解釋,有關活動或涉違法行為,「告誡同學切勿參與」,並提醒他們警惕網上訊息,以自身安全為重,不要前往可能有危險的地方。

    楊潤雄指教育局分區學校發展組會繼續與學校「緊密聯絡」,了解「各校情況和需要」,包括學生缺席和教師人手調配情況、缺席學生的狀況等,聲稱是「以便提供適切支援」。

     

     

     

     

     

     

     

    (綜合報道 / appledail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