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嵗胸部發育 4嵗來經 7嵗已更年期】媽媽心碎:她根本無機會做個小女孩

    7歲是尚未發育的年紀,但這名澳洲小女孩卻活著「八倍速人生」,不僅已發育、來月經,還因為治療的副作用,提早經歷中年女人才會有的更年期。

    綜合英媒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的7歲小女孩愛蜜莉(Emily Dover)出生於2012年,她出生時3.6公斤,媽媽說她是家裡四個孩子中最輕的。但沒多久愛蜜莉就飛速生長,最高紀錄是在7天內長高了4公分。

    擔心的媽媽帶她去看醫生,醫生安慰說可能是遺傳因素,因為爸爸媽媽都很高。但是Emily的飛速生長沒有停止,4個月時身高已直逼一個普通1歲小孩,而且長得圓滾滾的,雖然長個兒身體卻很虛,動不動就生病,醫生也只能歸咎是幼兒園病原太多。

    Emily兩歲時開始胸部發育,常常喊胸口、肚子痛,而且原本該充滿奶香的寶寶卻像成年人一樣,出現濃厚的體味。家人再次向醫生求助,最後診斷為「中樞性性早熟」(central precocious puberty,CPP)。

    一般女孩的青春期一般開始於8歲到13歲之間,可患CPP患者在這之前就會長陰毛、腋毛,臉上開始出現青春痘,體重快速增加,體味明顯,胸部開始發育,月經也會提早報到。

    中樞性性早熟最主要影響的是兒童身高。因為他們提前進入青春期,骨骼發育加速,最終會導致骨骺過早閉合,從而影響成年後的身高。此外,中樞性性早熟對體重、生殖功能也有一定影響。

    除了中樞性性早熟,愛蜜莉還患有愛迪生氏病、自閉症譜系障礙、感官處理失調症、焦慮症。正是因為患有多種疾病,所以她的症狀複雜,醫生沒有一開始就診斷出病因。

    3歲的Emily除了胸部發育,她的體毛也開始生長,還經常長痘痘。檢查結果她的骨齡比她的真實年齡大了4歲。4歲時初經報到,同時她的體毛也開始瘋狂生長,原本光潔的額頭長出大量細碎頭髮,後背長出很多汗毛,私密處也變得像青春期少女一樣。

    Emily在幼兒園遭其他小朋友嘲笑,照鏡子也會發現自己跟別人不一樣,可心理上依然是個懵懂的孩子,不清楚為何會這樣。她時常問媽媽為何自己肚子那麼鼓,胸部那麼大。這也讓媽媽很煩惱,不知道如何才能讓女兒找回被疾病奪走的童年。

    因為之前的治療方式沒有明顯效果,Emily5歲時家人決定讓她接受激素替代療法,進行為期三個月的激素注射,以平衡體內激素水平。可是這種療法有一種副作用—它會導致患者進入更年期。結果5歲的Emily就開始歷經更年期的不適,包括月經不規律、睡眠障礙、情緒波動等。

    如今Emily7歲了,體重63.5公斤,發育的像個17歲的少女,還在忍受更年期的折磨,後續治療也仍在繼續,她什麼時候才能恢復正常生活還不得而知。她媽媽難過地說:「她都沒有機會,好好當個小女孩……。」

     

     

     

     

     

    (元氣網)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