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BB同媽媽好重要】三款平價清胎毒食物不容錯過

    伴隨著大眾對生活水平的高要求,對飲食的健康化也越來越趨於潮流,對飲食的講究也越來越多樣化,像是素食主義者、養生派、飲食均衡搭配等。其中,對於孕婦而言,孕婦飲食更是講究,畢竟飲食不得當影響的是兩個人,甚至是一個新生命,更甚是一個家庭的維持!

    其中,若在孕期忽視入口的食物,及其容易使得孕婦在身體内累積胎毒,這個現象對孩子及其母親來說都是非常不好的,畢竟胎兒是脆弱的。在孕期,這3種平價食物孕媽可以常吃,能排出體內胎毒,別錯過了。

    1、銀耳

    它的滋補功效大眾已經很熟悉了,在人們的印象中,第一功效就是美容養顏,天然補品。想到的第一道菜就是銀耳蓮子羹,它能很好的促進人的新陳代謝,具有通便的奇效。但是對於一個準媽媽而言,在懷孕期間經常食用銀耳,不但有利於自身的系統排毒,還對體內的寶寶也是很有幫助的,能促進孩子的發育成長。

    2、鵝蛋

    鵝蛋整體呈橢圓形,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可以補中益氣,防寒。對於懷有寶寶的准媽媽而言,多吃鵝蛋可以起到排除體內胎毒,但也要注意適量,不然會出現適得其反的效果。對於孕媽的吃食,最好謹慎選擇,有能力和途徑的話,可以在鄉下直接聯繫進行購買。

    3、蓮藕

    既可以當做食物,也可以藥用。根據廚師的烹飪方式或者個人做菜的習慣,蓮藕的味道既可以爽口也可以免密。孕婦經常吃一些蓮藕,利用蓮藕煲湯,可以補益脾胃,排除胎毒。

     

    以上三款清胎毒食物並不像鮑魚燕窩那般昂貴,是非常平價的食物,每個家庭都能負擔得起。但也並不是多吃多好,一定要注意適量。當然,僅僅吃這三種食物是遠遠不夠的,還需要準媽媽們特別關注日常生活習慣是否合理,飲食是否均勻搭配,儘量清淡不要紅油辣子一大把,還有注意保持良好的情緒。

    或許有的孕媽們天生無辣不歡,或許有的孕媽們嗜酒如命,或許有的孕媽們煙不離手,再或許有的孕媽們脾氣怪異極端,抑鬱難受等,這些不良習慣、不易於寶寶發育的不良飲食與不良情緒都是在懷孕期間需要克制和禁止的行為。為了孩子可以在體內正常良好的發育成長,一定要維持自己身體的健康狀態。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