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敷10個錯】網民狂推阿嬌最新分享 敷面膜六個地雷

    阿嬌是演藝圈有名童顔美女,不但有著精緻的五官,她細緻的好膚質更是看不出已經38歲了!本身是面膜狂人的她,首度在小紅書公開敷面膜的地雷,令人驚訝的是,不少都是許多女生常犯錯的方式,快一起看下去吧!

    1.每天敷面膜

    阿嬌表示,雖然經常敷面膜皮膚會越來越水潤,但是到一定極限後,透氣性會變弱,只要一點小乾燥就會出狀況,「很容易導致爛臉!」阿嬌詢問專業化妝師的意見,表示一個禮拜敷三次面膜就足夠了。

    2.妝前敷面膜

    不少女生都會為了妝感服貼,化妝前會先敷臉,雖然皮膚角質層的含水量會瞬間增加,但對光線的折射率也升高了,彩妝裡的刺激成份反而會影響膚況,長久下去對皮膚的傷害很大,建議上妝前一天敷面膜即可。

    3.精華液全用掉

    這點應該很多人犯!很多小資女不想浪費,堅持要把袋子裡的精華液都用光光,不過皮膚的吸收程度是有限的,而且精華的成分也是活性物和大量黏稠劑,阿嬌認為該丟就丟,不需要心疼。

    4.面膜放進冰箱

    有些人認為把面膜放進冰箱,會有縮小毛孔的效果,事實上,敷面膜的最佳溫度是15度,低溫反而沒辦法好好發揮成份的功效。

    5.敷完面膜直接睡

    早前阿嬌已經提醒各位敷完面膜後要洗臉,今次她又建議敷完臉可以輕輕按摩1-2分鐘,不僅可以幫助吸收,也可以降低黏膩感。

    6.洗澡敷面膜

    用熱水洗澡時,毛孔是張開的,不少人會趁這個時候敷面膜,認為吸收的會比較快,但皮膚也在排出雜質,此時敷臉容易造成毛孔堵塞。阿嬌強調:「千萬不要這樣敷臉!」

    網民看到阿嬌的細心分析,不禁留言讚美:「終於有個女明星說面膜不能每天敷」、「你是清流」、「比廣告假分享靠譜多了」。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