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仙】非裔黑皮膚人魚公主 網民反應兩極

    迪士尼近年頻頻推出真人版電影,繼《阿拉丁》(Aladdin)大熱後,最近正在籌劃真人版電影《小魚仙》(The Little Mermaid),相信各位迪士尼粉絲也十分期待!

    當中公主系列的選角備受關注,經常引起話題,如娜奧美史葛(Naomi Scott)所演的「茉莉公主」及愛瑪屈臣(Emma Watson)的「貝兒」都被大讚還原度極高。

    日前,迪士尼官方宣佈真人版《小魚仙》將會由非裔美國歌手 Halle Bailey 出演,其後卻引來重大迴響。

    不少網民認為小魚仙 Ariel 不應是黑人,更發起 hashtag #NotMyAriel 以示反對。

    迪士尼的其中一條頻道 Freeform 就此發聲明反擊,力撐 Halle Bailey。

    聲明中表示,雖然 Ariel 原作者是丹麥人,但「丹麥人都可以是黑人」,又指力撐 Halle Bailey:「Halle Bailey令人難以置信、驚艷、才華橫溢、美麗。」不應單單認為她不像卡通版的 Ariel 而反對。

    她的膚色卻引起網民兩極反應,有人認為黑皮膚絕不影響劇情;亦有人認為不是種族歧視,但迪士尼應忠於原著動畫,指適合的白皮膚女演員大有人在。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