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媽】BB扭計唔肯瞓?三招教你讓BB自行入睡

    初生嬰兒未有日和夜嘅經驗,有時半夜BB起床後唔肯再瞓,又或者要抱著先肯瞓,搞到父母整晚守著BB不能入眠,頭都爆埋!究竟有咩方法可以令BB乖乖地瞓呢?

    1、訓練作息時間、俾BB日與夜嘅環境習慣

    初生BB一出院就可以培養作息時間,例如BB在日間睡覺時,家人應如常活動,煮飯、開電視、談電話也可以,不需刻意營造黑暗和安靜的環境,如家中太安靜,一旦有很小的聲響,好似開門、關門、跌東西,BB可能會嚇到整個跳起。而晚上就盡量不要給BB開夜燈,反而播些音樂讓BB知道睡覺時間已到更為合適,這是給BB睡覺的訊號!

    2、盡量不要哄睡和抱著BB睡覺

    有些BB一定要抱著才會睡著,而一放上床就會大哭。這是因為父母在白天抱習慣了,因此BB不宜經常抱著。爸媽應先放BB在床上,開點音樂,然後坐在床邊和BB講下嘢、拍拍佢,等佢慢慢入睡。

    3、白天睡太多

    有人說,BB晚上不肯睡是因為日間睡太多,晚上太精神。但其實初生BB一天要睡20小時,幾乎整天都睡,若是半夜喝奶後仍不肯睡覺,可能是日夜概念顛倒的緣故!

    (hk01)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