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方便!】八達通終於支援Apple Pay / Watch? 俾錢搭車用電話搞掂!

    琴日八達通公司表示,今年稍後市民將可在iPhone或Apple Watch上透過Apple Pay,使用八達通支付公共交通及零售交易,將會是一眾果迷的福利!但還未有提供實確實日期及詳情。

    以往蘋果公司未有開通近場通訊(NFC)功能予八達通卡,令八達通卡難與O!ePAY應用程式聯繫,須另設藍芽裝置才能互通,目前僅Android有此功能。倘iOS開啟NFC功能後,意味八達通將邁向無卡時代。

    有報道指,當iPhone系統提升至iOS 13後,與八達通系統將會兼容。料最快在9月份,即是iOS 13正式面世才推出,屆時可將八達通接入Apple Wallet,並且經信用卡增值。

    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認為,大家近期特別關心個人私隱,寧可使用無登記、不接入手機的八達通卡,相信實體八達通卡仍有需求,加上根據他個人經驗,「我將八達通綁定Samsung Pay,但都比較習慣直接嘟卡」,估計大眾的使用習慣亦難立刻改變,料實體卡數字短期內不會銳減。

    現時不少地方交通卡已經虛擬化,雲端與流動運算專業人士協會主席陳家豪形容,八達通今年內終可接入Apple Pay是「搭尾班車」,「𠵱家點會仲有人想袋住張八達通,梗係放落電話」,又說此舉絕對方便使用者,尤其是遊客不需再購買實體卡。

    以後用虛擬八達通,想付款時只需用手機嘟一吓就可以俾錢,出街更方便!

    (蘋果新聞)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