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夠睡眠好重要!】睡眠不足有什麼不良的影響?

    現在有不少都市人都沒有充足的睡眠,很少人可以遵從專家建議瞓到7-8小時,究竟睡不足到底有什麼不良的影響?外國媒體根據多份研究報告指出睡眠不足可能會導致以下8個後果:

    1. 感冒

    睡不夠比普通人更容易患感冒,報告指出153個患感冒的人士之中,睡眠不足的人患病率比睡足8小時的人多3倍。

    2. 肚痛

    睡不足可能會導致慢性腸道炎症及加劇胃酸倒流,而患有發炎性大腸疾病的病人,則會增加翻發機會。

    3. 情緒不穩

    前一晚睡不好的人,第二日的負面情緒會不自覺增加,而做事亦會很容易中斷。

    4. 頭痛

    睡不夠除了精神不足,身體還會感到痛楚,有研究發現有36至58%的人,會因為頭痛而痛醒。

    5. 無法專心學習

    睡眠不足會降低人處理新事物的能力,曾經有一個報告指出,學校延遲一個小時上課,能夠有效增加學生的學習能力。

    6. 降低性慾

    睡眠不足會降低性慾,想促進健康的性生活,可能就要睡多點。

    7. 視力變差

    睡眠影響你視覺接收資訊的能力。睡得少的人,就會很容易出現錯覺及產生幻覺。

    8. 增加體重

    睡眠不足會導致荷爾蒙失調,有機會引發飢餓的荷爾蒙,令人想吃高熱量的食物。雖然醒起的狀態能夠消耗熱量,但吃下的往往都比消耗多。

    大家記住一定要有足夠的睡眠呢〜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