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感冒症狀極相似】9嵗健康男童突發燒頭痛 器官衰竭離世

    男童的父母希望分享兒子的故事,讓其他父母引以為鑑,即使是最小的症狀也會變得致命。

    美國加洲一名9歲的男童身體一直很健康,但上月初開始感到頭痛,疲勞和噁心,家人以為他患上感冒,但後來男童的情況惡化,最終因腺病毒併發症於上月28日病逝。

    9歲男童Tristan Ang上月考獲跆拳道黑帶,曾獲得多枚獎牌。

    發病前一周他才參加了全國跆拳道比賽,後來卻感到非常疲倦,經常要睡覺,更出現發燒、頭痛及噁心的徵狀,由於兒子一直身體健康,他爸爸以為兒子只是剛完成比賽,加上感冒所以太累了,讓兒子服用退燒藥來緩解症狀,認為讓孩子多休息就好,沒意識到會帶來如此嚴重的後果。

    因為兒子服藥後,仍不見起息,爸爸於是把兒子送院求診,但醫生卻指Tristan只是脫水,於是再次送回家。不過Tristan的病情每況愈下,甚至意識不清,連自己的名字都說不出,於是再度送往醫院。

    經檢查後,醫生確診Tristan患上罕見的腺病毒併發症,腺病毒是一種有類似感冒的病毒,患者會出現喉嚨痛、鼻塞、咳嗽、發燒、紅眼症及耳部感染等症狀,不過Tristan的父母本身都是護士,卻表示兒子除了發燒之外,均沒有以上跡象。醫生表示Tristan的情況罕見。

    突然Tristan病情急轉直下,器官開始衰竭,最終不幸離世。孩子父母表示:「他原本很健康,沒料到一下子便離開我們。」男童媽媽忍痛分享兒子的故事,讓大家提高警覺:「這可能發生在任何一個孩子身上,即使是最健康的孩子也可能死亡。」

    腺病毒是一種於幼兒極為常見的感染病毒,超過七成寶寶都曾受過腺病毒的侵襲,且一旦被傳染,便容易會出現高燒不退、咳嗽、流鼻水等症狀,症狀比一般感冒來得嚴重,有時候就連大人也無法倖免。

     

     

     

     

     

    (綜合報道 / singtao)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