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e the Frog】當佩佩娃遇上名畫

    Pepe無疑喺最出名嘅網絡紅蛙,搞笑抵死又得意嘅pepe喺網民手上變身一次又一次。最近Pepe就在俄羅斯畫家Olga Vishnevsky的筆下,化身成為名畫人物,每幅都令人心動。

    Olga Vishnevsky並非學院派畫家,在畫Pepe前,她喺一間酒吧嘅行政人員,過住極平常嘅打工生活。其後因受不了日復日嘅繁瑣和壓力,於2016年某一天她向老闆遞上辭職信,下定決心離開酒吧,展開新生活。

    由忙碌變失業,佢就利用空檔期學畫畫,如每個繪畫初學者一樣,她由模仿名畫學習繪畫技術,於是她選來梵高、畢加索、Francisco Goya等大師的名畫,然而因為人臉太難畫,她便以Pepe代替畫中臉孔。

    「人臉太難畫了,畫青蛙比較容易,而且把本來是平面的Pepe the Frog轉化成為立體,也是一個很好的練習。」Olga Vishnevsky並不知道Pepe the Frog的故事與象徵意義,佢之所以畫Pepe,僅是出於對Pepe的喜愛,與我們用Pepe stickers的原因一樣。

    「Pepe名畫」日積月累下愈畫愈多,尤其當Olga Vishnevsky完成了《Pepe crossing the Delawere》這幅極難的畫作後,她變得更加無所畏懼,以驚人的速度完成大量二創畫作。

    而每完成一幅畫作,佢都會把作品放上Instagram給大家欣賞。雖然跟蹤者不多,但有不少人都願意出錢買她的畫作。最近Olga Vishnevsky打算開辦一個Pepe展覽,讓大家可以在博物館欣賞她的作品。希望她能實現自己的夢想,早日舉辦展覽吧。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