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一口飆升一大截】高血壓切勿掂呢兩類食物

    一位60歲大叔發現高血壓已經整整三年了,他的血壓最高達到170/110mmHg ,醫生建議他開始服用降壓藥物,但是三年的時間裡,老楊的降壓藥調來調去,今天請這個病友說這種藥好,換一下,過段時間,聽人說那種藥降壓效果好,於是又換另一種。

    即便頻繁更換降壓藥,但是老楊的血壓,卻依然控制不好。醫生在詳細詢問了老楊的生活習慣,用藥史和血壓監測情況後,告訴老楊,之所以血壓控制欠佳,歸根結底還是飲食的因素。

    原來,老楊平時特別愛吃醃製和煙燻的食物,醫生說這類食物,都含鹽特別高,總是吃這樣的食物,攝入的鹽過量,血壓當然控制不好。

    對於高血壓患者,要想控制好血壓,以下兩種最好不要吃,哪怕吃一小口,血壓也可能會升高一大截,這絕非危言聳聽。

    第一、高鹽的食物

    要想控制好血壓,鹽一定要控制好,多吃鹽會誘發高血壓,這已經得到了醫學界的公認,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人每天攝入的食鹽量最好不超過6克,如果你有高血壓,每天的食鹽量則要控制在5克以內,攝入過多的鹽,會導致鈉的滯留,不僅會導致腎臟不堪重負,也會讓體內的血壓飆升,像醃製煙燻的食物,一定要少吃,炒菜的時候,也最好清淡一點。

    第二、高脂肪類食物

    很多人明明有高血壓,卻依然每天大魚大肉,進食太多高脂肪食物,不僅容易升高血脂,誘發肥胖,對於血壓的控制也不利,所以高血壓患者,不僅要低鹽,還需要低脂。

    高血壓是一種無法治癒的慢性病,發現高血壓,也就意味著,你需要長期堅持治療,除了上述兩種食物不要吃之外,飲食上應該多吃富含鉀的蔬菜水果,適當補鈣。

     

     

     

     

     

    (元氣網)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