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做手術】六歲童慘被水壺口卡住 又黑又腫

    天氣炎熱,家長一定會帶備水樽、水壺給小朋友解暑,但有沒有想過經常用的水壺竟然暗藏殺機?最近有一位媽媽就親歷仔仔被水壺口卡住的境況,嚇到媽媽緊急送他到醫院求救….

     

    根據綜合外媒報導,事件發生於上星期的英國,33歲的母親克萊爾(Clare Wooff),在開車途中突然聽後座的6歲兒子萊利(Riley)的哀號聲,之後看到他的舌頭卡在水壺蓋上,媽媽當時不以為意,認為自己可以輕鬆地為兒子脫困,並用手搬弄兒子舌頭,但在經過多次嘗試後,她開始感覺越來越不妙,兒子舌頭開始發黑、發腫,不過水壺蓋仍死死地卡在仔仔舌頭上,讓她趕緊帶兒子前往附近醫院急診室求救。

    報導指出,克萊爾事後抵達醫院,多名幾位醫護人員看見,也試圖用自己方法幫兒子脫困,不過仍無法將萊利的舌頭取出,其中一名醫生看到Riley疑似越來越不對勁,並表示:「許要進行手術」,之後使用小型電鋸切開水壺前蓋環才幫萊利脫困。醫生表示,因水瓶蓋卡在舌頭束縛萊利中間斷,可能塞住Riley呼吸道,加上舌頭下方有一條大靜脈,若不小弄破可能造成大出血,嚴重可能喪命。

    結果手術非常成功,Riley除了短暫失去說話能力,舌頭仍可以正常活動,但媽媽仍猶有餘悸,並呼籲大家,要多注意小朋友使用水壺的安全,并建議大家將這種出水口沒有加裝安全裝置的水壺全部丟掉。這位媽媽甚至要求造成她兒子舌頭受傷的水壺公司回收有問題的水壺。

    該水壺公司正調查事件是否因水壺問題,還是由於兒童使用不當而造成。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