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才會懂】5件要豁出去的事!

    (一)忘記扮靚靚、與小手袋說再見

    未當媽媽前,女士們可以拿一些微型的手袋外出,每天打扮得婀娜多姿,但當了媽媽後,則必須換一個較大的袋了,若孩子仍屬幼兒階段,尿片、奶樽、熱水壺、毛巾等孩子所需用品,必須一應俱全;手袋內還要袋一、兩件玩具,以備孩子扭計時所用。以往穿著的高跟鞋,照顧小朋友時就可免則免了,因為孩子有很多突發事情需處理,媽媽還是要有一定能跑、能追的能力。

    (二)忘記休息時間

    沒有孩子的日子,即使睡到中午也沒有問題。但當了媽媽後,生理時鐘都要改變,因為孩子一般都很早起床,而媽媽更加要較孩子更早起床,協助他們準備上學所需、準備早餐。當孩子仍是嬰兒階段,未戒奶時,媽媽簡直要變鐵人,隨時候命,餵奶給孩子飲,所以許多媽媽都睡眠及休息不足。

    (三)要具備無限忍耐力

    孩子乖巧聽話,對於媽媽來說,應該是他們長大後的事。小朋友不懂事,當媽媽不可以輕易發怒,不可以胡亂鬧孩子,以免影響他們的成長。當孩子扭計、發脾氣、打交的時候,更加是考驗母親容忍力的時候,有時候媽媽的情緒也會如火山爆發般,忍不住爆了出來。無奈照顧孩子,每天有不同的新挑戰,所以媽媽們還是最好調節一下忍耐力,保持心境平和。

     

    (四)倒水式使錢

    多年前曾有報道指,養育一個小朋友到十八歲,最少花四百萬,相信隨着通脹,現在所需的金錢或已不只這數目了。即使是一般家庭,孩子必需花的費用也不少,除了衣食住行外,有時候突然身體不適需要看醫生、又或學校旅行或需參加課外活動所需的費用,媽媽也無法慳這些開支,只能夠將金錢豁出去。

     

    (五)百般武藝樣樣精

    無可否認,孩子面對問題時,許多時都會找媽媽求救。無論是中、英、數、通識科,有任何不懂的學科,他們都會叫媽媽教,有時候媽媽也要多看書,以免被孩子追問時不懂回答。

     

    媽媽的圖片搜尋結果

    每一個媽媽為照顧孩子,均放棄了許多個人生活,以自己的青春,換來孩子的幸福。當孩子成長後,記住要孝順媽媽,好讓她享福。

     

    (HK01)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