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淚彈射入屋苑平台】15樓住戶投訴:2歲女流淚不止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風波持續,港島西尋日(4日)下午有市民集會,要求政府回應民間五大訴求。集會到將近7點,警方在皇后大道西附近施放數枚催淚彈,街道瞬時濃煙四起。

    而催淚彈施放地點附近屋苑密集,四周亦有老人院。唔少屋苑居民受到影響。家住皇后大道西409號怡景花園15樓的馮先生表示,自己當時一家人正在吃飯,忽然聽見砰砰聲,煙霧隨即入屋。

    他說自己根本黎唔切關窗,其2歲女兒不斷流淚。馮先生隨後下樓了解情況,管理員表示有3枚催淚彈射入屋苑一樓平台的花槽,因而15樓亦受到影響。他表示暫時還不知道如何投訴,「我都唔知警察做緊乜?要監察住佢哋!」

    馮先生隨後從一樓平台找來一枚疑似催淚彈殘骸,怒斥「仲暖㗎」。他指,發射多枚催淚彈位置,附近是寶安康護老院,有路過女士怒斥「白痴㗎,有老人院㗎!」

    同住怡景花園20樓的李先生表示,自己也受到影響,遭皇后大道西及德輔道西兩邊的煙霧夾攻,「搞到成間屋都係煙!唔帶口罩根本透唔到氣!現在成班警察喺度,令我現在覺得自己好唔安全!」

    李表示,附近有老人院,周圍都是街坊,中聯辦在遠處,而早前從港鐵港大站步行回家路上,亦無見到示威者,不明白為什麼警察要在民居施放催淚彈,「好不合理!」

    另外有其他住客亦撿到疑似催淚彈殘骸,並表示「搞到我隻貓都食煙!」

    早前美國杜克大學麻醉學教授、催淚彈專家Sven-Eric Jordt亦指,警方以煙火裝藥(pyrotechnic charge)發射催淚彈,具有很大動能,示威者被直接擊中致盲或嚴重腦部受傷。他更,在人口稠密如香港的城市使用催淚彈,催淚氣體濃度超出可接受的毒性水平的風險極高,市民十分容易受傷。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