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家連手機都唔敢拎起】23嵗男玩手機拇指腫脹發黑潰爛險截肢

    馬來西亞一名男子沉迷手機遊戲,屏幕保護貼膜破損後割傷手指,導致大拇指受感染發黑,面臨截肢風險。

    有報道指,23歲吉隆坡男子阿卜杜拉,他幾乎每日愛不釋手地玩遊戲,直到深夜才會放下手機睡覺。4個月前他的手機鋼化膜碎裂後,因懶得更換新的,結果被保護膜碎片意外刺進右手大拇指。

    兩周前,阿卜杜拉發現右拇指異常腫脹,還發黑且有疼痛感。經醫生檢查後發現,保護膜碎片已導致手指感染和潰爛。雖然醫生開了止痛藥和抗生素給他,但情況愈來愈嚴重,及後被轉至莎阿南一家大型醫院。

    醫生立即為其施手術,將受到感染的肉切除,免於進一步惡化。阿卜杜拉說:「醫生說我如果再晚一刻來的話,這根手指恐將不保。」

    經過治療後,這根拇指正在癒合,如果恢復得好,被挖掉的肉會慢慢長出新肉來,手指看起來也不會短一截。阿祖安感到後怕,現在連手機也不敢拿起了。

    對於這段「戒手機遊戲」的故事,朋友伊爾凡在推特上爆料並分享了阿卜杜拉住院的照片,呼籲網民如果手機貼膜破裂,務必盡早更換。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