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寮街無再賣鐳射筆】網民號召觀星會:真係用嚟睇星

    香港警方昨晚在深水埗拘捕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方仲賢,指他購買「電筒型鐳射槍」,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浸大學生會則指方當時是購買「鐳射筆」。

     

    東網傳媒記者特地到深水埗鴨寮街視察,發現鐳射筆幾乎絕迹鴨寮街排檔,不少檔主一聽到鐳射筆三字已「耍手擰頭」表示不知道,有檔主表明因社會氣氛敏感而沒有再售鐳射筆,並直斥政府及警方過分敏感。

    現場所見,不少檔口有出售電筒,部分有售小型鐳射筆,但電筒型的鐳射筆近乎絕迹。檔主劉女士有售高檔次電筒及具雷射功能的電筒,售價約300港元以上。

    她指,學生較少到店內購買相關產品,她不認同政府將排檔售賣的廉價鐳射筆視為攻擊性武器,「根本唔係武器」,主要用於教學,直指「政府太敏感啫」。

    有男檔主表示,本有售賣百多港元的鐳射筆,但自6月起沒再出售,因為氣氛敏感以免影響生意,平日有較多於地盤工作人士或觀星者購買,形容是「普通嘢」,認為警方小事化大。

    有市民繼續到鴨寮街購買鐳射筆,有男學生指,自己買了4支小型鐳射筆,只用作觀星並會參與今晚網民號召的觀星會,不擔心會被警方懷疑,批評警方拘捕屬不合理,反問「我真係用嚟睇星,點解要拉我」。

    大專天文學界號召於今日晚上8時,帶同鐳射筆到尖沙嘴太空館外「教市民觀星」,康文署就宣佈太空館於今晚六時提早關閉。

     

     

     

     

    (綜合報道 / on.cc)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