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使怕挨餓喇】12種高飽肚感食物 助你減肥事半功倍

    現代人物質富裕,任何年紀人士都需要減肥,除了身形好看一點之外,用減肥來達到身體健康至爲重要,可是大家想減肥卻不願挨餓?那麼以下將會介紹12種高度飽肚感的食物對你來說是最佳選擇。事實上,人們在吃完某些特定食物後,大腦更容易接收到吃飽的信號,降低食慾。想減肥的人可以從這幾種食物中選擇,不必刻意節食也不用擔心發胖。

    1. 蘋果

    蘋果的果膠遇到水後會膨脹,所以吃蘋果喝水,會很有飽足感。加之蘋果營養豐富,是相當理想的減肥代餐。在餐前一個半小時吃一個蘋果,可以補充纖維和水,在正餐時食量就會減少。

    2. 牛油果

    富含健康的單一不飽和脂肪,這種脂肪能增加我們的飽足感。如果早餐食用半個鱷梨和一片吐司,直到中午你都不會感到餓。

    3. 毛豆

    毛豆雖小,但它的膳食纖維能增加飽足感、促進腸道蠕動,而維生素C則有助傷口癒合與結締組織的生長,還有菸鹼素可以增進神經系統和黏膜的健康。除此之外,毛豆所含的蛋白質更是牛奶的12倍。

    4. 泡菜

    酸黃瓜、酸菜、泡菜和其它發酵食物,含有短鏈脂肪酸。短鏈脂肪酸可強化大腦與內臟、腸道之間的連結,刺激某種荷爾蒙的分泌,增加給身體的飽足訊號。

    5. 辣椒粉

    辣椒裡的辣椒素能激發消化。曾經有研究指出,在餐中加四分之一茶匙的辣椒粉能增加飽足感,達到控制飽肚效果。

    6. 黑巧克力

    爲食想吃甜食前,不妨先試試黑巧克力。研究指出,黑巧克力有降血壓、保護心臟和大腦之效。和牛奶巧克力相比,黑巧克力也比較容易引發飽足感,同時還能抑制吃甜食與鹹食的慾望。

    7. 雞蛋

    雞蛋是非常健康的食物,最主要的原因是在於蛋白。早餐吃雞蛋,可以讓你在午飯之前都充滿飽足感。白煮蛋的熱量也比炒蛋及煎蛋低。

    8. 堅果

    堅果是另一種可以讓你吃得更少、有飽足感的食品。因為堅果富含不飽和脂肪,還有額外的蛋白質和纖維,能有效控制食慾。但注意最好選擇沒有調味的堅果,避免選擇調味太重的、香鹹的堅果,否則有可能食用過量。

    9. 燕麥粥

    一碗燕麥片能讓你的飽足感維持更長時間。燕麥富含纖維、蛋白質等,可以增加體內調節食慾荷爾蒙膽囊收縮素的水平,能抑制一些人的飢餓感。

     

    10. 馬鈴薯

    馬鈴薯到底是肥胖頭號殺手還是減重好幫手?不同於地瓜本身就具有甜味,馬鈴薯本身沒什麼味道,所以在烹調過程中多半要加料增添美味。關鍵因素在於你是怎麼料理馬鈴薯的。如果加了很多料或油脂下去烹調的話,那馬鈴薯就是肥胖殺手;如果只是把它拿來煮湯或烤熟來吃,那麼它就是減肥幫手。

    11. 魚

    如果想通過吃魚肉減肥,要特別注意魚肉的烹調方式,儘量選擇清淡的魚肉,避免重口味食物,這樣才能有助減肥。Omega-3脂肪酸在某些富含油脂的魚類中特別豐富,像是鮭魚、鯖魚、鯡魚等。除了幫助減重,Omega-3脂肪酸也有助預防高血壓和阿茲海默症。

     

    12. 水

    最後一樣就是水,有時身體缺水會讓你誤以為自己餓了。事關饑餓的症狀和脫水很類似:能量低,認知功能下降,情緒不佳。所以如果下次吃飯前,先喝一大杯水,你的饑餓感可能會消失;多食用富含水分的水果和蔬菜也有幫助。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