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增16磅】一杯大裝黑糖珍奶熱量有成600大卡

    天氣一日比一日熱,來杯凍飲是不少人消暑解渴的首選,街上隨處可見,差不多人人手上都拿著一杯黑糖珍珠奶茶,商店為了確保口感,部分黑糖珍奶店不提供甜度調整服務,讓消費者不知不覺中攝取了過多糖分和熱量;營養師表示,以珍珠、黑糖、鮮奶等主要食材熱量換算,一杯就有熱量六、七百卡,一天喝一杯下來,一個夏天恐怕體重會增16磅(7.26公斤)。

    不少愛喝黑糖珍奶的年輕人更飲上癮,註冊營養師游雅淇表示,愛喝人士要小心,以一杯含有的全脂鮮奶、珍珠及黑糖等三樣冷飲主要食材換算,市民購買大杯22安士的黑糖珍奶,將攝取637.5大卡至677.5大卡的熱量,購買中杯、16安士的黑糖珍奶,將攝入437大卡至465大卡。

    她提醒,「一杯黑糖珍奶超過一般人體所需的一餐熱量,在飲食習慣不變的情況下,消費者飲用黑糖珍奶的頻率,將大大影響夏季後的體重。」

    她表示,每周喝一大杯黑糖珍奶人士,三個月後體重大約增2磅(0.91公斤),每周喝三次者,體重增7磅(3.18公斤);如果日日飲,體重增加恐達16磅(7.26公斤);此外,如果是每周喝一次、三次、以及每天一杯中杯黑糖珍奶,三個月後體重也恐將增加1磅、5磅及12磅。

    夏天,市民因天氣炎熱令到食慾不振,常以含糖飲料代替正餐,營養師游雅淇提醒,這種飲法會造成人體缺乏微量營養素;「不少華人存在誤解,以為可以用含糖飲料代替正餐,這一天下來整體仍攝取同樣的熱量,不會導致身材走樣或體重上升」,但其實這樣反而更易堆積體脂肪,引發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

    她也說,手搖飲的粉圓、布丁、椰果等配料也具有高熱量,若大家不想攝取過多熱量,但又想解饞,游雅淇建議可選擇仙草、愛玉、蒟蒻低熱量配料,「把飲料糖度調整為無糖或微糖(20%糖)為佳」。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