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原因+4大預防方法】頸紋多 隨時洩漏年齡秘密

    不少愛美女性靠醫美維持美顏,但當心脖子洩漏了年齡秘密。醫師表示,不僅長時間低頭滑手機會因擠壓導致脖子細紋,就連女性朋友無法抗拒的甜食,也是讓脖子出現細紋的無形殺手。

    ■頸紋4大原因

    開業皮膚科診所醫師趙昭明表示,造成頸部細紋原因很多,包括老化、皮膚刺激、脖子上下左右動作大或維持同一動作太久、吃甜食、瘦太快、慢性皮膚炎等。

    常扭脖

    很多運動選手常需扭轉頸部,上下左右動作較大,長久反覆動作,脖子很容易出現細紋。

    低頭族、枕頭太低

    低頭族經常埋頭滑手機,或是睡覺時枕頭過低或過高,都會導致脖子因為固定在同一姿勢太久,皮膚擠壓、緊縮的結果,造成頸紋。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美容醫療中心主任邱品齊表示,脖子是會運動的關節,低頭族產生的頸紋,近年來有增多趨勢,不少20多歲年輕女性求診,希望改善頸紋問題。

    嗜甜食

    女性朋友總難抗拒甜食的誘惑,趙昭明說,甜食吃太多易形成頸部細紋,是因為甜食會增加皮膚真皮層膠原蛋白醣化反應、膠原蛋白退化,且脖子真皮層原本就不夠厚,更容易出現細紋。愛美女性講求減重速成,因頸部脂肪少,瞬間瘦下來,細紋更明顯。

    皮膚炎、洗腎

    有些人本身為過敏性或異位性皮膚炎等慢性皮膚炎疾病,常因皮膚癢、抓,刺激皮膚,也是細紋產生的因素之一。常可看到洗腎患者脖子皮膚粗糙、紋路多,這是因為患者水分容易流失,皺紋跟著形成。

    ■預防頸紋4要

    除了保養外,按摩也能減少細紋產生。邱品齊會建議求診的年輕患者,先改善低頭滑手機的習慣,以免問題愈來愈嚴重,然後就是保養,最後才是尋求醫美等方式來改善。

    1.避免低頭太久:趙昭明建議,日常生活中同一動作不要持續太久時間,如避免長時間低頭滑手機。

    2.按摩活化肌膚:按摩有助肌肉放鬆,並刺激血液循環,活化膠原蛋白。

    3.保濕防曬不能少:頸部細紋一旦產生,要回復可不容易。趙昭明建議,平常應做好預防,頸部的保養、防曬、清潔與臉部一樣,首重保濕,可避免皮膚粗糙、減少細紋。紫外線對皮膚傷害大,記得也要塗抹防曬乳防曬,每天做臉部保養時,別忘了延伸讓脖子一起保養。

    4少吃油炸、高鹽、高油脂等食物:平常多吃蔬菜與水果,補充維他命C等,少吃油炸、高鹽、高油脂等食物,對於皮膚光澤與維持年輕,多少有幫助。

     

     

    (元氣網)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