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叮蛋險失明】不宜入微波爐的食物

    微波爐可以話喺都市人嘅福音,加熱食物非常方便,唔少屋企都會有。但係並非所有食物都可以放入微波爐,一唔小心,就會好容易整傷自己。

    綜合外媒報道,一名22歲的英國女子Bethany Rosser於上星期二(8月6日)把兩隻雞蛋放入微波爐,並按網上食譜的指示用鹽,以防雞蛋爆裂。她稱雞蛋在微波爐時是完好無缺,直到從微波爐取出雞蛋時,雞蛋隨即爆裂,蛋液及蛋殼濺向她的臉。

    事實上Bethany是知道叮雞蛋會有爆裂的機會,但她在網上搜尋過後,發現叮蛋時加上鹽會令雞蛋不爆炸,所以她也決定試一次。

    怎料雞蛋爆裂令自己臉部燙傷,並出現脫皮情況,右眼受傷,視力模糊。診斷過後醫生指,她右眼視力受損,有可能永久失去視力。

    由於蛋殼並不透氣,內裏的水會變成水蒸氣,體積就會膨脹高達1600倍,令蛋殼內的壓力提高,繼而造成膨脹而爆炸。即使先打蛋不連蛋殼將蛋放入微波爐,蛋黃上的簿膜亦有機會令蛋密封不透氣,使雞蛋爆炸。

    除了雞蛋外,亦有不少食物是不能放進微波爐加熱的,大家要留意喇!

    1. 栗子:網上不少廚藝大師都建議用微波爐加熱嘅方法黎剝生栗子,不過如果未能好好控制火力及時間的話,就會成為「栗子炸彈」。
    2. 水果:網上不少文章介紹過可以利用微波爐製作水果乾,不過不是所有水果都可以承受高溫,水分豐富的水果,例如提子】香蕉、桔子都不宜。
    3. 辣椒:如辣椒過度加熱的話,會較易起火,而且加熱後辣椒散發出的化學物質會刺激眼睛和灼傷喉嚨。
    4. 芹菜:由於芹菜本身罕有一種較硝酸鹽的物質,微波爐的熱可以將芹菜裡的硝酸鹽變成有毒物質,容易食物中毒,更有致癌的危機。
    5. 紅菜頭:同芹菜
    6. 雞肉:將雪藏後的冰冷肌肉第二次加熱,會使雞肉中的蛋白質成分出現變化,或會引起消化問題。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