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店邊充電邊玩手機 13嵗疑觸電休克身亡】

    江西南昌一名13歲劉姓男童,近日在一間快餐店內進食時,一邊為手機充電,一邊玩手機遊戲,不久疑因觸電,如遭電椅行刑般全身顫抖,其後僵直、癱坐在座位上。他隨後被送院救治,惟經搶救2小時後不治身亡。死者家屬認為,肇因是店內插座漏電;惟快餐店負責人一直未有回應。

    網傳片段顯示,身穿綠色上衣的劉童和同齡的友人,上周五(16日)下午3時到店內進餐。劉當時使用的手機正連接充電線,充電插蘇則插在插座上。期間他突然頭部大力前後搖擺,不足三秒便倒臥椅上,並陷入昏迷。旁邊食客發現男童情況異常,遂報警將其送院搶救。

    13嵗男童突然身體僵直,倒臥椅上。(互聯網圖片)

    醫生出示的死亡證明顯示,男童的死因為休克。其姊姊表示,搶救時醫生曾對她說,弟弟身上有觸電迹象。據悉,男童使用的手機充電線非原裝線,但在事後未有燒焦痕迹,還能正常使用。該店停業兩日後恢復經營,目前已將涉事插座用透明膠紙封住插口。


    涉事快餐店的電插蘇有沒有問題,非原裝充電線是否容易漏電、用戶邊充電邊玩手機是不是有安全隱患等問題,有待當局調查。該快餐店負責人一直沒有露面。官方亦未公布事件起因。

    男童姐姐

    專業人士介紹,手機充電時,最需要注意的是要用廠商建議使用的充電頭和充電線,不一定要原廠原裝,但要電壓電流匹配,而且質量過關,設勿用三無產品。

    案件涉及的手機和充電器

     

     

     

     

     

     

     

    (綜合報道 / on.cc)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