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來教教你】助你踢走失眠問題!

    你有失眠問題嗎?原來失眠不一定指難入眠,容易驚醒、醒得過早等都可以被診斷為失眠。不想晚晚眼光光?不妨試試以下方法吧!

     

    一、睡覺前喝一杯「黃金牛奶」

    想睡得好一點,很多人都建議喝杯熱牛奶,但筆者就建議喝一杯近年歐美大熱的黃金牛奶。黃金牛奶的做法很簡單,先在鍋內加水,煮滾後加薑黃粉及生薑煮10分鐘,然後加入牛奶或杏仁奶即可,亦可按個人口味加少量蜜蜂。薑黃除了有抗氧化、降血壓等作用外,亦有助改善睡眠質素。

     二、學懂4-7-8呼吸法

    4-7-8呼吸法是由美國醫生Andrew Well提出,透過吸入更多氧氣而令神經放鬆,令身心平靜,容易入睡。4-7-8呼吸法很簡單,首先用鼻吸氣4秒,再靜止7秒,最後用口呼氣8秒,為之一個循環,大約做四個循環就會有睡意。

    三、做運動出汗

    每星期抽時間進行帶氧運動如跑步、踩單車和各種球類活動,可有助身體排汗,提升體溫和促進血液循環,從而減少體內積聚的濕氣,改善精神狀態。

    四、睡前拉十分鐘筋

    晚上睡前做一些輕鬆的拉筋動作,按摩勞累了一整天的肩頸位、後背和小腿,令肌肉得以放鬆,有助改善睡眠。

    希望大家能有良好的睡眠質素啊。

     

    (綜合報道/經濟通)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