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試一試】家長應如何解決學前緊張情緒

     

    正值開學時期,相信有不少家長都會對子女即將離家上學而擔心。甚至會有部份家長會過度緊張而出現各種心理壓力,不妨輕鬆試試調節好心情,開心面對開學吧!

    一、父母不應過份擔心子女

    小朋友年紀尚小,父母固之然會十分擔心、緊張。然而,過份的緊張有可能會出現反效果,以致小朋友心理壓力有可能隨之增加,造成無形壓力,令小朋友出現不願上學的情況。

    故此,父母亦應多加注意自己的情緒和行動,盡量為即將上學的兒女們做好準備,放鬆心情,便會萬無一失!

    二、應培養子女的探索能力

    當年紀很小的子女到了要上學的年紀時,一定會對父母不捨而多加依賴父母。但長遠來說,這可不是一個好辦法,子女可能會習慣了在舒適圈,所以作為父母或可以盡量先培養學前子女的探索能力,藉以訓練子女的膽量和好奇心,以他們日後上學時都盡量不會有過多的壓力。

    三、父母應學會接受緊張情緒

    每當年幼的子女對新事物作出接觸時,相信家長定未會因而為子女緊張。而緊張情緒是屬正常反應,但同時間亦需要把此情緒控制得好;家長在子女學習事物時,可以在一個安全範圍內協助,如果過於緊張而不讓子女嘗試的話,有可能會對子女的獨立成長有所影響。

    所以不止是子女於學前要釋放壓力,作為父母也要好好放輕鬆噢!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