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高齡產婦】74歲曾被嘲笑無所出被排擠 人工授孕誕孖女

    印度南部安得拉邦一名74歲的高齡婦女曼加雅瑪‧亞烏馬堤(Erramatti Mangayamma)與80歲的丈夫結婚57年,遲遲無法懷孕,去年開始嘗試人工授精,順利在今年初成功懷孕,她周四(5日)以剖腹方式生下一對雙胞胎,成為全世界最高齡的產婦。

    據報,曼加雅瑪稱自己已過了更年期,但某天發現,55歲的鄰居利用試管成功受孕,讓曼加亞瑪躍躍欲試,最後醫生用體外人工授精(IVF)使亞烏馬堤受孕,終於在今年一月懷了一對女雙胞胎,並於本周四誕下這對女雙胞胎。

    醫生烏瑪珊(Umashankar)表示,當時醫院得知曼加亞瑪想嘗試人工授精,決定贊助她部分費用,助她完成夢想,曼加亞瑪好幸運,在第一個經期就成功受孕。

    因如此高齡生產極為少見,所以院方要求曼加亞瑪從懷孕初期就住進醫院以避免其他併發症。相關醫生亦全天候待命,最後在四名醫生協助下,預產期內替她剖腹,母女平安~

    「母親和雙胞胎都很好,已經在ICU觀察了一段時間。這對雙胞胎出生時體重均為1.8公斤。 」

    醫生又表示母乳方面,會由母乳銀行提供,讓無法分泌乳汁的曼加亞瑪不用擔心哺乳問題。

    老來得女的74歲新手媽媽亞烏馬堤說:「我們嘗試了很多次,也看了許多醫生。這是我生命中最開心的時光。」她補充,自己在社區和村裡感到羞恥,經常被排除在聚會外,因為她不是母親,「他們說我是無子女的女人。」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