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引起病變】長期飲用樽裝水 隨時一年攝入9萬塑料微粒

    著名期刊《環境科學與技術》最近發布報告,在自來水和瓶裝水、啤酒中均發現有塑料微粒,而樽裝水中的塑料微粒數量比自來水多22倍;如果一年只喝樽裝水,會比喝自來水多攝入9萬顆塑料微粒。專家建議,儘可能少喝樽裝水。

    樽裝水幾乎已經是許多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東西,甚至在家裡、在辦公室,瓶裝水也成為日常飲用水的標配。不過,最近的研究報告可能會讓人們考慮改變這樣的生活習慣。

    只喝瓶裝水 一年多攝入9萬顆塑料微粒

    著名期刊《環境科學與技術》(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刊載了一份題爲「人體攝入的塑料微粒」(Human Consumption of Microplastics)的研究報告,指喝瓶裝水會大幅增加攝入的塑料微粒數量。

    根據數據分析,瓶裝水的塑料微粒平均比自來水多出22倍,如果一個人一年只喝自來水,會喝入4000顆塑料微粒;但是如果一年只喝瓶裝水,可多攝入9萬顆。

    塑料微粒通常是指直徑小於5毫米的塑料顆粒,多來自於塑料瓶、塑料包裝袋等塑料製品的解體分化。較大的塑料微粒肉眼可以觀察到,而較小的只有一個細胞大小。

    名牌瓶裝水普遍檢測到塑料微粒

    2018年,由非營利新聞機構Orb Media牽頭,對9個國家、11個品牌的250瓶暢銷樽裝水進行了檢測,這是迄今為止全球最大規模的一次檢測。

    檢測發現,93%的樽裝水含有直徑大於0.1毫米的塑料微粒;這樣比頭髮還粗的塑料微粒,每升水中平均含10.4顆。

    塑料微粒有什麽危害?

    雖然有關塑料微粒對於人類健康的影響,目前尚沒有完整的調查報告,但是,研究人員表示,這些塑膠確實有可能在體內釋放出有毒物質,有些碎片非常的小,它能夠穿透人體組織,引發免疫系統的相關病變。

     

     

     

     

     

     

     

    (綜合報道 / 大紀元)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