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例風波】開學後約40名十八嵗以下青少年被捕 令家長擔憂

    反修例風波引起的暴力示威衝突仍未停止,單在過去的周五至周日,警方便拘捕了一百五十七名人士,年齡介乎十四至六十三歲。

     

    大埔迦密柏雨中學昨天就表示,該校四名學生在上周六大埔墟港鐵站衝突中,被警方拘捕,包括一名學生在拘捕中頭部受傷流血;之後亦有兩名年僅十五及十七歲學生於屯門裁判法院提堂,他們涉嫌於上周六連環破壞屯門數個輕鐵站,共被控三項刑事損壞罪。

     

    九月二日開學後,很多中學都有學生或校友發起罷課及人鏈活動。根據《星島日報》資料顯示,開學後,警方在連串暴力衝突中拘捕的十八歲以下示威者,亦較開學前大為增加;警方自六月九日後共拘捕大約一百名十八歲以下的示威者,當中四成,便是在九月二日開學後拘捕,顯示中學生參與非法示威有增加趨勢,情況令人憂慮,作爲子女的父母,又怎會不擔心呢?

     

    大埔迦密柏雨中學於是就發表聲明,表示該校四名學生及一名校友在上星期六晚大埔墟站的衝突中被捕,並有一名學生被打傷,該校對此表示難過及擔憂,會全力支援受傷和被捕同學,盼望他們盡快如常回校上課。現時數名被拘留同學已獲保釋,受傷同學傷勢大致穩定。聲明表示,現時社會氣氛敵對,校方希望同學能遠離危險,避免參與遊行集會,不忍再見到同學因此而受傷或被捕。

     

     

     

     

     

     

     

    (綜合報導/星島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