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煙是凶器】美國18歲少年吸食兩年 肺病嚴重差點死

    美國近幾個月出現大量疑似與電子菸有關的神秘肺病,病例高達逾450起,範圍擴及33州,已有6人不幸喪命。許多受害年輕人近期紛紛站出來,警告電子菸的危險。

    CNN報導,伊利諾州18歲少年赫根瑞德(Adam Hergenreder)兩年前開始抽電子菸,因為「大家都在抽」。之後更從抽尼古丁轉換成大麻,約1年半後,他開始出現發抖抽搐的症狀,之後病情惡化到開始暈眩嘔吐。被送進加護病房後,醫生赫然發現,他的肺狀況糟如70歲老人,再晚個兩三天沒治療可能就沒命。赫根瑞德表示:「想起來就很嚇人,小小一個裝置如何影響我的肺。」

    美國從6月底開始爆發神秘肺病,而且患者多屬年輕族群。雖然目前仍無法確定病因,但因這些人都有使用電子菸或電子霧化器的習慣,專家因此認為肺病很可能與電子菸有關。

    美國總統川普11日在白宮表示「不能再讓情況惡化下去」,聯邦政府將計畫禁售加味電子菸,包括薄荷口味在內,只准菸草口味的產品販售。

    (綜合報導/元氣網)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