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中風】74嵗高齡誕孖女 與82嵗丈夫齊入ICU

    印度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一對年過七旬的夫婦早前老來得孖女,媽媽曼加揚瑪(Erramatti Mangayamma)以74歲高齡懷孕被傳媒形容是全球最老媽媽…

    但未開始盡父母本份,已經因病而雙雙要在深切治療部(ICU)留醫。

    曼加揚瑪與82歲丈夫拉奧(Raja Rao)結婚57年,曼加揚瑪無所出,老來接受人工受孕,以別人捐贈的卵子與拉奧的精子結合培養而成的胚胎植入體內,1月入院,本月5日以剖腹分娩方式,奇蹟誕下孖女。

    拉奧宣佈「承蒙天恩,我有幸成為兩女孩的爸爸」,說「命裏有時終須有」,又說如果他與妻子有甚麼事,都是上天安排。語音剛落,拉奧心臟病發暈倒,被送入貢土爾市(Guntur)一間安老院的深切治療部。

    曼加揚瑪誕下孖女後中風,醫生表示,她在分娩的最後三小時承受壓力,產後被送入深切治療部,逾一周仍未離開。

     

     

    英國《每日郵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