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真偉大】媽媽車禍後為保胎兒截肢 為囡囡成運動員

    美國一位29歲女子在五年前遇上一場嚴重車禍,導致左腳粉碎性骨折,本來可以利用藥物保住整條腿,送院檢查後發現以懷有4周身孕,為了保護胎兒免受藥物影響,她當機立斷選擇放棄注射麻醉藥,忍痛截肢。這位媽媽撐過艱苦的復建治療,不僅將女兒照顧好,更身殘志不殘,撐著義肢跑步、攀岩、踩單車及參加三項鐵人賽,成為殘障運動員。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在2014年5月當時23歲的女子Caitlin Conner乘著丈夫所駕駛的電單車外出,被一名正專注看手機的私家車司機錯誤切線而撞到,導致Caitlin嚴重腳步受傷,包括腳部骨折、動脈出血等。由於傷勢嚴重,Caitlin一度昏迷不醒,數小時後她被送到醫院。

    第二天早上醒來,Caitlin的家人朋友圍在她的床邊,而她被告知已懷孕4周,即代表Caitlin在手術中只能以最小程度的麻醉劑,否則會影響胎兒的發育。但Caitlin左腳有嚴重損傷,需進行重新連接肌腱和肌肉,拉直斷骨,從髖骨取出骨塊來填補左邊腳踝的洞口等手術過程,過程極度繁複。

    經過長達兩星期的治療共6次手術,Caitlin決定截掉受傷的左下肢。在同年6月Caitlin成功截肢,她表示,「當我知道我懷孕了,我就知道要照顧別人,我不能只顧著自己。」

    在2015年的2月,Caitlin誕下了重8磅8安士的女兒Tinley。

    成為媽媽之後,為了照顧好女兒,Caitlin開始積極健身鍛煉肌肉,令自己變得更加強大。她慢慢地對殘障運動產生興趣,包括踩單車、跑步、滑雪、三項鐵人及拳擊等,成為殘障運動員。

    她更成立一個名為「Be More Adaptive」的非牟利機構,為同路人提供資源及幫助,希望激勵別人嘗試面對他們恐懼的事情,「人生最美好的東西,就是嘗試。」

    (綜合報導/TOP!CK)

    SHARE